您的位置: 首页 > 处部动态

字号: A A A

  • 北京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来我校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进行座谈
  • 2022-03-08
  •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 作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3月8日上午,北京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贾钢涛院长、罗兵书记来我校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进行座谈。思政部主任张红玲、支部书记闫东出席。

      

     

      双方就青年教师的引进和培养、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改革、实践教学、科研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达成了很多共识。

      在谈到思政课改革创新时,大家一致认为这些年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本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高度重视,离不开制度保障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思政课教学改革任务重,新进教师压力大,要想办法缓解老师们的压力同时创造条件,帮助他们尽快成长。在谈到科研建设时,双方一致认为要鼓励老师们多申报课题,多一些锻炼机会;在谈到实践教学时,双方针对各自学校不同的校情生情所采取的不同形式的社会实践进行了交流;此外双方特别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专题式教学和《形势与政策》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最后双方表示,两个学校相邻,有着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和历史渊源,今后要进一步深化“1+1”共建,在学术研讨、项目申报、党支部共建等更多领域加强合作,互鉴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