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处部动态

字号: A A A

  • 党委宣传部开展二级单位党组织理论学习督查工作
  • 2021-12-19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戚晓旭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近日,我校第四轮校内巡察工作有序进行。党委宣传部重点围绕意识形态工作的落实情况,对二级单位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理论学习开展督查。

     

     

      党委宣传部集中翻阅了16个二级单位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记录和教职工理论学习记录,着重聚焦二级单位党组织对意识形态工作是否开展过专题研究、是否提出过本单位教育教学与行政管理中体现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是否开展过课程思政相关理论政策学习等相关内容。通过分析研判查找问题,共性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二级单位党组织缺少详细的中心组学习计划、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二是教职工每月一次(半天)理论学习形式有待丰富和进一步创新;三是二级单位党组织针对意识形态工作开展的专题研究、集中学习较少,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待进一步落实。针对各单位存在的个性问题,党委宣传部也进行了梳理和汇总形成问题清单,督促并协助二级单位党组织查漏补缺,保质保量完成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