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处部动态

字号: A A A

  • 离退休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2021-11-26
  •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 作者:马昊 摄影:马昊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1月23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理论中心组通过腾讯会议App组织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理论中心组成员以及在职工作人员20余人线下线上参会,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韩福华主持。

     

     

      韩福华同志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三份文件。

     

     

      在学习交流环节,原副校长赵亮表示这次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通过深入学习和领会全会精神,我更加坚定自己的初心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不忘昨日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原校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党委委员杨绍文表示此次会议《决议》是党的重大历史决议,对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既鼓舞了全党的党心,也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民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奠定了强大的思想基础。《决议》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不懈奋斗所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和命运,带领中国人民摆脱了奴役、压迫和剥削。在中国人民站起来之后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决议》彰显了马克思主义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建党100年的发展成就是最好的例证,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也开拓了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前景,使我们从一个一穷二白的国家短短几十年走过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的发展历程,验证了马克思主义强大的生命力。作为一名党员,要更加深入学习《决议》,在其指导下更好地开展工作,贡献自己力量。孙玉琴老师表示,通过《决议》的学习感受到要走好中国自己的路就要把马克思主义和中国革命的实践相结合,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作为老党员我们必须学好、用好《决议》,指导我们进一步发挥优势作用。离退休党委委员李小宁表示此次决议尊重历史,激起了对所经历的这段历史的回顾。《决议》中总结的经验和成就,经得住历史的检验。所总结的党的百年成就是基于我们大量实践进行的总结和说明,在谈起“四个自信”时让人更加底气十足,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决议》当中多次强调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确立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对此表示高度认同。实践证明只有加强党的领导,才可把东西南北中工农商学兵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整合起来,使我们国家实现从富变强的跨越。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下,在社会治理、经济建设、脱贫攻坚、意识形态,大国外交等方方面面都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这充分证明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是全国人民之福。

      其他与会党员也纷纷表示将继续认真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力量,继往开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力所能及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