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处部动态

字号: A A A

  • “永远跟党走·心晴向党步征途” 主题定向越野积分赛圆满结束
  • 2021-06-09
  • 来源:北校区
  • 作者:陈晓筝 岳笑影 摄影:北校区记者团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根据校党委中心学习组统一部署,依照北校区党总支“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由北校区党总支主办,北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辅导中心、北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北校区红十字会共同承办的“永远跟党走·心晴向党步征途”主题定向越野积分赛于6月2日下午在北校区教学楼前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定向越野积分赛旨在提升学生党史学习兴趣、促进学生深入学习党史知识,同时提高学生身心健康水平,塑造学生坚韧品格,使学生收获课余快乐。北校区党总支书记单兵老师,副书记贾士齐老师,各支部书记和其他党员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定向越野积分赛共有来自2020级各个院系与团学组织的100名同学参与。同学们以院系、团学组织为单位划分了10支队伍,北校区党总支书记单兵老师宣布活动开始后,各队高声喊出口号并沿着各自路线前进。本次活动于北校区校园内设置6个打卡点,分别布置了党史学习小任务,各队需团结协作,运用体力与智慧通过各个“关卡”集齐印章。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摩拳擦掌,为了团队荣誉积极应战。在“星星之火”和“典藏记忆”打卡点,大家运用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回答党史问题,根据绘画和照片讲解党史故事,深刻感受到了我党在百年历程中的艰辛与不易;在“光荣使命”、“同舟共济”环节,大家在红十字会同学们的指导下学习担架的使用技巧,齐心协力转移“伤员”,团结协作艰难“渡河”,体会到了红军战士们的坚韧毅力与顽强的团队精神;而在“赤诚旋律”打卡点,大家重温经典音符,在翠绿掩映的长亭中,挥舞手中小红旗唱响了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最后,大家来到“时空寄语”打卡点,纷纷留下对革命前辈的寄语和活动过程中的心得感悟......

     

     

      在随后进行的闭幕式颁奖仪式上,时传代表队、服饰代表队与团学1队分别揽获积分赛的前三名,美院代表队获得最受欢迎奖,其余代表队获得精神文明奖。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向操场,走遍校园,通过丰富的活动增强了团队荣誉感和爱国热情,体悟到我党的初心与使命,展现了我校2020级同学精神风貌。

     

     

      傍晚时分,活动全体参与人员在漫天红霞的映衬中在签名墙上留下对党和国家的祝福并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