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处部动态

字号: A A A

  • 我校开展诺如病毒和季节性流感防控及消杀知识培训
  • 2023-03-14
  • 来源:后勤基建处
  • 作者:苏艳飞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做好季节性呼吸道传染防控,保障校园卫生安全,我校后勤基建处卫生所于3月1日和9日分别为北校区、樱花园校区的宿管、食堂、保洁、物业等68人进行了“诺如病毒防控及消毒知识”“季节性流感”的知识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卫生所高茹大夫主讲。


    a258da9b41a7d0f22e250a7f96da7ea.jpg


    92621272c5d79046a33cc9912423e31.jpg


    a16a96d04f4815110940f038732c5a4.jpg


     高茹大夫对诺如病毒及流感病毒的知识和预防做了详细介绍,着重讲解了诺如病毒和甲流的传染途径、疫情特征,以及如何做好自我防护、配置消杀液、消杀流程等。同时在现场实际操作“七步洗手法”,并展示了如何正确处理呕吐物。


    7180d1012a26165783232cfdcf0fc69.jpg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意识到诺如病毒和季节性流感的危害和坚持防控的重要性,深入了解了相关传染病的基本防控知识和处置方法,掌握了“七步洗手法”和现场处置呕吐物等技巧,为病毒防控做好了知识储备。今后,学校医务室、食堂、物业、宿管、保洁等部门将根据各自特点详细梳理防控流程,落实防控细节,坚决守住校园卫生安全防线,为师生营造一个健康、安全、舒适的教学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