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处部动态

字号: A A A

  •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机关第七、八党支部赴北京文化创意展示中心参观学习
  • 2020-10-23
  •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 作者:奚莹 摄影:王武明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0月23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机关第七、八党支部共36名党员及积极分子走进北京文化创意展示中心,体验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之魅力。

      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展示中心在原北京新华印刷厂老厂房基础上改造而成,是全国首家以文化创意产业为主题的综合性展示体验中心,共有8个展区,27个展项,总面积为6700平方米,利用声、影、光、电、机械等前沿展陈科技手段,全方位展示北京文创发展成果及规划。

     

     

     

      走进南馆序厅,多媒体阵列浮雕墙引起大家的浓厚兴趣,该浮雕墙为国内首创,通过2400个阵列模块数控机械与多媒体投影相结合,演绎出逼真的3D效果。穿越时光隧道,驻足影像长廊,高清LED屏和镜面玻璃塑造的全景空间给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观感。老师们沉浸其中,观赏京城颐园春花、白塔夏荷、香山秋叶、长城冬雪四季美景,为高科技带来的全新体验所折服。

     

     

      在文化创意体验区,老师们体验了数码竖琴、物联网冰箱、以清代名画《四序图》为原型的“古玩大观”、利用全息影像技术的“盛世典藏”、虚实结合的“国家大剧院”等创意展示技术,身临其境的互动极大提升了参观乐趣,文化创意和科技创新碰撞出火花,给观众带来更丰富的精神享受。

     

     

      此外,老师们还依次参观了产品综合体验区、艺术品展厅以及北馆的文化创意产业融合发展馆、画廊、会谈区等多个展厅,通过数据图文展示进一步了解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历史脉络及发展情况。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老师们不仅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深厚魅力,同时深刻理解到科技发展带来文创产品的全面升级迭代。大家表示,文化与高科技的融合是文化创意产业新业态主导模式,要更新理念,开拓思路,紧跟科技、产业前沿,为文化创意领域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不断注入新思想、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