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处部动态

字号: A A A

  • 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教育工作启动
  • 2020-09-28
  • 来源:学生处
  • 作者:高原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受新冠疫情和经济下行等多重压力影响,今年我校就业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新学期伊始,即将面临毕业的2021届毕业生就业压力依然不减。为营造浓郁的就业氛围,引导2021届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做好后疫情时代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近日我校学生处和各二级学院陆续启动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

      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就业指导教师、辅导员和班主任共同配合,积极参与到毕业生就业教育工作中,以就业动员大会、就业主题班会、就业主题讲座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就业教育活动。帮助毕业生分析就业形势,了解职场需求,应用职业测评工具,做好职业规划,学习求职技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不断加强自身核心竞争力,努力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为毕业生们宣讲就业政策,传授简历制作技巧,讲解就业派遣流程、查找就业信息等就业实务,引导毕业生充分了解和利用政府、学校、学院提供的各类就业平台,做好就业准备,抓住就业机遇,顺利就业。

      在各二级学院陆续开展就业教育的同时,校学生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也启动了毕业生求职季就业创业指导系列活动。已为备战考研的同学组织了“2021考研新大纲解析”专题线上讲座,为有意愿创业的2021届毕业生组建了创业微信群,随时随地为创业学生开展在线指导。另外还有丰富的就业专题讲座、一对一就业创业辅导、教师资格考试训练营、创业训练营等活动也将有序开展。

      就业工作一直在路上,在校党委的领导下,通过全校凝聚合力齐推进,努力实现我校2021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