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处部动态

字号: A A A

  • 北校区党员志愿者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和迎新工作
  • 2020-09-18
  • 来源:北校区
  • 作者:鲁义松 摄影:张秋香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教育部、北京市就统筹做好疫情期间开学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北校区党总支迅速动员起来,精心组织系列活动并全面落实,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就是其中重要一环。

     

     

     

      9月12日,在我校新生入学前,北校区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宣传学校党委新学期“十个一”工作安排,动员广大党员积极投入到迎新工作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在本职工作之外深入学生生活和学习一线,为入学新生提供全面的指导和服务。会议研究确定了以食堂和教学楼为中心作为志愿服务的主要工作点,按照分组轮流上岗,佩戴醒目袖章根据服务地点的特点提供个性化的志愿服务。

      自9月13日新生报到日开始,志愿者们根据安排每天提前抵达服务工作点,不仅提醒学生佩戴口罩、餐前洗手、主动排队、餐后用具送达指定位置、不得将餐饮带入教学楼,还协助指挥现场秩序,帮助搬运行李,指导学生熟悉环境和设施功能,为学生提供了一系列的贴心服务,既让学生在思想上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又让学生在北校区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校区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得到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很多非党员同志闻讯后也踊跃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充分体现了校区人“两个当作”的优良作风和校园文化。

      在新生入学的第一周里北校区志愿者服务活动在迎新和防疫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北校区党总支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这项活动持续开展下去,并根据学生需求变化和疫情防控走势不断调整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让这项活动不仅成为服务学生的平台,也成为校区基层党建的一个平台,让校区每一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学生的一件件小事中更加熠熠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