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处部动态

字号: A A A

  • 离退休党委所属各支部组织老同志观看“学好用好民法典”网上专题报告会
  • 2020-09-17
  •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 作者:申利华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按照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及校党委工作要求,9月8日-13日,离退休党委所属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属地老同志通过网上自学、微信群交流等多种形式学习观看了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主任、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黄薇同志主讲的《学好用好民法典》首场专题报告会。

     

     

      黄微主任从《民法典》编纂工作的经历、总体思路、鲜明特色与颁布的重大意义、主要制度与创新、学好用好民法典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度讲解,为老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报告会后,老同志们通过微信群交流自己的学习体会,纷纷表示:《民法典》是真正属于中国人民的法典、使命是打造公平正义环境,《民法典》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立法表达、全方位保护人民民事权利,《民法典》的公布必将为法治中国建设筑牢根基、为国家发展提供坚实的法律保证。作为老党员、老干部要以身作则,立足实际,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