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处部动态

字号: A A A

  • 离退休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 2020-06-07
  •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 作者:马昊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6月5日上午,离退休党委通过腾讯会议APP在线组织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交流,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及支部书记共1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韩福华主持。

     

     

      这是离退休党委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的“特殊时期”组织的特殊学习交流方式。按照会议要求,会前大家认真自学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的意见》及《北京市建设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验区实施意见》等内容。与会者就《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结合自身的所见、所闻、所想交流了学习体会。

      党委委员、原校党委副书记杨绍文谈到,《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强调经济、民生及就业等多方面内容,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原副校长赵亮表示,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个高举旗帜、改革创新、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报告,报告中提到的要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体现出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现实问题。

      党委委员李小宁谈到,《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十分务实具体,针对当前经济遇到的困难,提出支持电商、快递进农村,拓展农村消费,既是快递发展的一片蓝海,也是促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

      党委委员陈广恩提到,《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接“地气”,当前我们正面临着国内外各方面的困难和挑战,《报告》以人民至上提出了很多切实有效的办法,凝聚了共识,增强了信心。

      支部书记王洪儒谈到,此次《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六稳六保”非常务实,是针对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困难行之有效的应对策略,对保民生、促就业、扶持小微企业起到积极作用。

      支部书记孙玉琴表示,这次“两会”的胜利召开,对全国人民是一次极大地鼓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涉港国安立法的通过,受到全国人民的拥护,体现了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中央对香港整体利益和香港同胞根本福祉的坚决维护和最大关切。

      与会其他成员逐一表达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纷纷表示从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到全国两会的召开,中央的决策和部署让大家深受感动、倍受鼓舞。作为退休党员,我们一定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