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处部动态

字号: A A A

  •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2019-12-06
  •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 作者:付婉莹
  • 编辑:宋冰滢 曹敬攀
  • 阅读次数:
  •   12月5日下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分为“序言、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大部分,以编年体式形式向公众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

     

     

      走进展厅,仿佛进入时光隧道。不管是那些普通家庭四十年前的老物件,还是代表我国科技发展成就的大国重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模型,记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国家、社会和个人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展开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本次展览既突出“国事”“大事”,又强调老百姓身边的“家事”“小事”。展品中,有蛟龙号、C919大飞机、神威·太湖之光这些“大国重器”,也有粮票、的确良、缝纫机等与公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用品。除了图片展板、产品原件、沙盘模型、视频资料,展览还对建造红旗渠、决战脱贫攻坚、棚户区改造等进行场景重现。

     

     

      党员们边参观边交流感受、谈自己亲历的发展变化,表达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追忆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70年的流光岁月,70年的伟大征程。“初心铸伟业,使命领征程!”这是我党率领全国人民前进的动力,也是此次参观的党员同志们共同的感受和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