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处部动态

字号: A A A

  • 后勤基建处开展医疗急救常识培训
  • 2023-03-14
  • 来源:后勤基建处
  • 作者:苏艳飞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常识,提高后勤员工的基本救护能力和现场急救技能,提升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后勤基建处于3月8日上午在处会议室为健康驿站、学生宿舍楼宇、物业公司等管理服务人员开展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和半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的培训。


    20d3420effdb936705ad77c81d6990b_副本.jpg


    63aab6aee6e4dbc08df32f81a12f5a1_副本.jpg


    培训开始前,卫生所主任田瑛讲了这次培训的意义,是为了提高大家的急救意识,了解急救常识。随后卫生所赵应大夫讲解了心肺复苏和AED(半自动体外除颤器)的操作流程并进行了实际演示,同时结合校内实际场景,如宿舍有人突发昏迷后,宿管人员的处置流程。最后,大家通过模拟人进行了实际操作联系,提升了实际动手操作能力。


    c0536e7f9016e5505656b47afafb0e9_副本.jpg


    f47a5f4390125d45e6cb89e77f196ed_副本.jpg


    此次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现场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增强了急救处置技能,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正确有效地实施救助,最大限度地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为学校和谐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活动的开展也是学校后勤人员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