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处部动态

字号: A A A

  •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保障更有力 师生更满意”主题党日活动
  • 2018-11-05
  • 来源:图书馆
  • 作者:刘净净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支持我校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中华民族服饰文化研究”以及“敦煌服饰文化研究暨创新设计中心”的研究,充分发挥图书馆服务学校教学科研的功能,突出我馆馆藏特色并提高文献利用率,在前期充分筹划调研基础上,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于11月1日开展了“保障更有力,师生更满意”主题党日活动,图书馆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于红玮书记的带领下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合力建设“敦煌文库”和“古籍史料中心”并进行馆藏调整和倒架移库等工作,打造服务学校重大科研项目和研究方向的两个特色主题文献信息中心。

     

     

     

     

      “中华民族服饰文化研究”项目以艺术学、文化学、历史学、民族学、人类学为学科依托,对于传统服饰文化进行综合性地发掘、保护、传承、创新,建构中华服饰文化重大理论体系。近几年,图书馆收藏了一批珍贵的古籍史料丛书,以满足师生对传统文献和史料的查询、引证,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对先秦至民国期间文献的收集和整理工作。此次主题活动建设古籍史料文献中心,对这些珍贵图书进行系统的整理和集中收藏展示,以更好地服务于学校重大科学项目的研究。

      “敦煌服饰文化研究暨创新设计中心”的设立旨在深入开展敦煌服饰文化研究、当代创新设计和研发,再现敦煌服饰文化的魅力,是我校加大服饰文化研究力度的重要举措。图书馆增设“敦煌文库”进行集中展示和借阅,并在此基础上加大敦煌文献的采购力度,打造敦煌特藏文献中心,保障我校研究和设计文献之需。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建设敦煌文库以及古籍史料中心为契机,进一步打造图书馆特藏文献中心,引导党员争做服务育人标兵,为读者提供整洁科学高效的一站式学习研究空间,进一步提高了图书馆信息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