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处部动态

字号: A A A

  • 我校举行 2015年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学生骨干培训会
  • 2015-12-11
  • 来源:研究生院
  • 作者:李燕
  • 编辑:郄程
  • 阅读次数:
  •     为提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学生骨干的工作能力,熟悉党建工作、提升组织协调能力,坚持原则性、民主集中制,为同学服务好,起好桥梁纽带作用,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以身作则,搞好学生党支部建设。研究生院于124日下午,组织了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有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赵东老师、党委副书记江建老师以及研究生院辅导员李燕、崔娴娴老师等。



              
     
    本次培训邀请了我校组织部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宁老师和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学院祝志男副教授,分别就党建工作和解读“全面准确把握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要内容做了专题讲座。首先由组织部张宁老师作了党建工作报告,以毛泽东同志为李淑一先生进入文史馆工作一事给他的秘书所写的一封信引出党员意识这一主题。张宁老师参照党章作为依据,并结合近期违背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指出:身为党员,必须拥有党员意识和先进意识,坚持文化自信、道路自信,一方面要在思想上先进,不断坚持学习;另一方面,要在行动上自信,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随后,祝志男副教授从准确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与“发展环境变化”;《建议》的总体思路;《建议》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纲领性文献;五大发展理念是新一届中央治国理政的最新成果等四个方面为大家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内容。整个报告深入浅出,将我国现阶段所处的世界大环境,以及国家政策清晰生动的呈现在了同学们的眼前。让大家对自己的祖国有了更为系统科学的了解,认识到每一项政策其实都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最后,江建老师结合自身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就自媒体时代研究生应该具备的自我修养与责任进行了深刻的讨论。江老师强调无论作为文艺工作者还是从事科学研究,我们都要秉承着一种情怀,时刻都要怀着一种求真,都需要将自身融入国家大环境中,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与道路。号召党员特别是支部书记、学生骨干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125日上午邀请了资深心理专家曹洁(曾用名邱洁蔚)老师为所有学生干部进行团体心理辅导。曹老师以舞蹈和音乐治疗的新形势带领大家从音乐的舞动与表达中表达和认识自我进而增进团队凝聚力,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和认同,提升人际沟通的能力和个人领导力,促使学生干部不断的认识自我,增强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训后同学们进行了团队分享和总结。同学们积极性异常高涨,讨论非常激烈,都纷纷表示希望学校能多举办这样丰富有趣的培训活动!             


     
             
    通过此次培训,让各党支部书记、学生骨干增强了党员意识和学生干部的使命,留给大家深深的感触与思索,希望学生骨干能通过培训增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的能力,为其他同学做好榜样,成为优秀的学生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