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处部动态

字号: A A A

  • 摄影界权威为师生讲解新闻图片拍摄
  • 2014-12-04
  • 来源:宣传部
  • 作者:学生记者:龚婧茜 摄影:吴振平
  • 编辑:郄程
  • 阅读次数:
  •     【新闻中心讯】1127日中午12时,宣传部在综合楼612举办记者培训会,题为《如何拍好新闻图片》。作为培训会中的重要一讲,中国新闻社摄影部副主任、资深摄影记者任海霞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讲座。宣传部长席宇梅老师,以及宣传部郄程老师也到场指导,整场培训会气氛活跃,资深老记者与小记者们亲切互动。
       
    任海霞老师首先强调了新闻图片中最重要的五个“w”:WhyWhatWherewhenWho,简而言之即照片要反映完整的新闻内容。其次,新闻照片要具有新闻性,在角度与构图上也要有所斟酌。最基本的要素把握好,则需要填充更多的内容及细节让新闻图片更精彩:一要突出主角,从人物的表情,姿态,等方面入手,擅于抓住人物个性化的瞬间;二是摄影记者拍摄图片的站位也十分重要;三是光线的合理利用也可以作为点睛之处。新闻照片同时也具有几项禁忌,如用软件处理后的图片效果必须依然保持真实,可进行合理地裁剪,尽量避免使用广角镜头拍摄等等。
       
    “过去的新闻照片都是用胶卷堆出来的”, 任海霞老师意在指出拍好新闻图片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在不断摸索中积累经验并且不断总结的。在场的小记者们受益匪浅,表示掌握了基本的摄影技能,要不断锻炼出一双捕捉画面的敏锐双眼,相信拍好新闻图片并非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