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处部动态

字号: A A A

  • 2014级新生引航工程正式开课
  • 2014-09-26
  • 来源:北校区
  • 作者:罗昱
  • 编辑:郄程
  • 阅读次数:
  •  
    9251300——17:00,图书馆为20141428名新生进行入馆教育。本次入馆教育作为新生引航工程的第一课,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图书馆资源,使同学们尽快的进入学习状态。
    在培训过程中,主讲老师利用多媒体课件,通过视频等形式,生动、直观地介绍了图书馆概况、入馆须知、馆藏资源分布、借阅规则、数字资源的使用以及图书馆丰富多彩的读者活动,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学会获取知识的有效途径,掌握快速的学习技巧,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当听到主讲老师介绍图书馆丰富的资源、周到的服务和多彩的活动时,在场的同学们都兴奋不已,对图书馆充满了好奇和向往。在入馆教育课上,图书馆还为每位新生读者发放了精美的《读者指南》,让新生更直观地了解图书馆的服务,更充分地利用图书馆资源,新生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科学合理地利用好图书馆的各种资源来提升自我。
           作为大学生新生引航工程的重要一课,图书馆入馆教育为广大新生展示了我校图书馆的魅力,使得刚迈入大学的新生对图书馆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藉此进一步引导学生转变观念,逐渐适应大学生活,从而树立自我学习、终生学习的观念,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探寻精神的财富。希望新生可以将图书馆入馆教育作为起点,以此来开启知识之门,在浩瀚的知识世界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