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处部动态

字号: A A A

  • 精心准备 奋力拼搏 确保学生宿舍保障到位
  • 2014-07-11
  • 来源:后勤管理处
  • 作者:冯燕义
  • 编辑:郄程
  • 阅读次数:
  •         710日,是学校北校区学生返校搬迁日。在10辆大客车往返31车次、21辆货车往返71车次的运输组织下,约1400名学生及其行李物品被顺利地接回校本部。这也标志着后勤管理处近两个月的围绕学生宿舍整合工作任务的比较圆满地告一段落了。纵观讲,该阶段工作任务的完成有很多艰辛的努力,也有很多可供总结的经验财富,思之有以下四个特点:
        1、精心准备
       
    五月份开始,后勤管理处宿舍科就开始着手准备学生宿舍调整事宜。与学生处确认毕业生1474人,与研究生部确认毕业生226人及新招研究生285人,与北校区确认返校1388人,并与外语系沟通确认芍药居宿舍事宜。在此前提下,面临着研究生扩招带来的住宿压力,后勤管理处认真做好宿舍调整及搬迁方案,进行周密布置,多次与相关部门沟通,确保每个工作环节精细,让宿舍床铺定位清楚。
       
    2、奋力拼搏
       
    629日毕业生离校,710日就要北校区学生返校。期间,后勤管理处要完成毕业生宿舍的粉刷、废旧床具拆除、新床安装,以及大量垃圾的清运。为了确保710日学生能按时返校到位,后勤管理处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积极组织力量,奋力拼搏,毕业生离校后三日内完成清运大量垃圾,630日至77日督促中标施工单位完成275间毕业生宿舍粉刷及562套废旧床具拆除,72日至79日督促中标供货单位完成562套新床具到货安装。及至710日零晨1点多宿舍科工作人员还在进行收尾准备,紧接着当日5点半就开始迎接学生返校了。
       
    3、确保服务
       
    本次学生搬迁宿舍的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在确保服务上下了大工夫。后勤管理处根据以往回迁工作经验,考虑到我校女生较多,搬运行李较吃力,在论证搬运方案时确定,发挥搬家公司专业特点,投入50名搬运工人,适度增加开支费用,进行整体专业搬运。这样,整个搬运过程服务了学生,提高了效率,规范了秩序,效果良好。
       
    4、多部门齐心协力
       
    学生宿舍的管理尽管是后勤管理处的基本职责,但整体工作任务的完成责任是多部门的。党院办、学生处、研究生部、招生就业处、保卫处、财务处、北校区、国有资产管理处、各二级院系等部门都做了很多沟通协助工作,给予了后勤管理处工作大力的支持。应该说,是多部门的协同配合完成了学生宿舍整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