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处部动态

字号: A A A

  • 我校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代表培训班
  • 2014-04-29
  • 来源:组织部
  • 作者:张宁
  • 编辑:郄程
  • 阅读次数:
  •     【新闻中心讯】为了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我校学生党员先锋工程计划,进一步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424,我校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代表培训班。培训班特邀红军烈士梁诚之子、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退休高级工程师、红军后代授课团成员梁宁宁先生做专题报告。校长助理、党院办主任张懿,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苏小玲,学生工作部(处)长张宏娜,组织部副部长张德权出席培训开班仪式。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宁主持了培训会。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近7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张懿老师首先做培训班的开班动员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生党支部书记在学校基层组织建设中的重要地位,他说,作为学校基层组织建设的核心力量,党支部书记和学生骨干要具备“四种能力”,即政治素质硬、道德水平高、学习成绩好、工作能力强,更要成为发挥表率的模范和服务同学的贴心人。
     
       
    报告会开始之前,已是古稀之年的梁老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精心收藏的一面中国工农红军军旗,在这面珍贵的旗帜上,收集了包括张震上将在内的353位老红军的签名。梁老以《红色故事会之我们的红旗是用烈士的鲜血染红的》为题,通过生动详实的讲述,重现了革命先烈们有血有肉的人生,讲述了中国工农红军为反抗压迫、建立新中国而前赴后继、不惜献出生命的艰苦历程。梁老还讲述了他为追随父志,为将红军精神发扬光大而重走长征路的故事。报告会深深震撼了大家的心灵,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最后,张德权老师为大家做了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实务专题培训,就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工作,特别是对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进一步分析和讲解。
       
    通过培训,使参训同学们得到精神上的洗礼和业务上的强化,对未来开展工作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