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处部动态

字号: A A A

  • 北京四所艺术类高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团队联合召开主题教育调研交流座谈会
  • 2023-05-12
  •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 作者:马昊 摄影:李洪雷 马昊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工作要求,5月11日上午,中国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以及北京服装学院等四所艺术类高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团队在北京服装学院教工之家联合召开了推进高校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暨主题教育调研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北京服装学院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韩福华主持,四所高校的离退休干部工作团队共计11人参加会议。


    会场照片.jpg


    韩福华代表学校对三所高校的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及其带领的工作团队莅临学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


    拼.jpg


    座谈会上,中国音乐学院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党委离退休工作部部长徐江莉,北京舞蹈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离退休工作部主任高毅军,北京电影学院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休办公室主任杨光和韩福华等四位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校离退休干部工作情况,并就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北京市委《实施意见》以及北京市教育系统《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围绕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着力提高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质量、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作用、细致入微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持续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座谈交流。与会人员针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个性问题和难点问题等充分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大合影.jpg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北京服装学院民族服饰博物馆和“为人民而设计”服务国家重大项目成果展。


    参观博物馆2.jpg


    参观成果展1.jpg


    本次调研交流座谈,为四所高校离退休干部工作搭建了主题教育联学联建的交流沟通平台,拓展了工作中共性问题、个性问题和难点问题的解决思路,加强了校际间工作团队的相互了解与团结协作,将有助力深化主题教育、提升主题教育成效,有助于推进北京市“六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示范创建,有助于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质量,共同推动新时代首都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