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处部动态

字号: A A A

  • 美国梦工厂总监Shelley Page于北服举办学术讲座
  • 2013-12-18
  • 来源:
  • 作者:记者:曲威 摄影:英国大使馆文化处
  • 编辑:
  • 阅读次数:
  •  
            2013117日晚上7点,美国梦工厂国际拓展部总监Shelley Page(雪莉佩奇)女士应邀,于我校创新园楼报告厅,举办了Creative Minds-梦工厂动画王国》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北京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与英国大使馆文化处合作主办,讲座中佩奇女士讲述了梦工厂动画公司发展成如今世界上最著名的动画工作室之一的精彩历程,分享了她在国际动画产业的从业经验和对一流动画人才培养的见解,对我校学生寄予厚望。
            雪莉·佩奇于1986年加入动漫行业,1995年成为美国梦工厂建立初期首批聘用的艺术家之一。参与制作的动画有《埃及王子》、《怪物史莱克》、《马达加斯加》、《功夫熊猫》及《疯狂原始人》等,担任毕业生动漫设计大赛评委及许多世界知名动漫学校和艺术节的顾问,此次来华,除了上海东方梦工厂的工作外,更期待在北服等院校寻找到闪亮的动画新星。
           讲座伊始,佩奇女士通过《谁陷害了兔子罗杰》与梦工厂历年动画集合展示了她与梦工厂一路走来的辉煌与奇迹;随后对The ‘Eye Candy’ Show”眼识糖果秀——佩奇个人珍藏版的全球优秀动漫作品集锦进行放映和讨论讲座期间,动画系的教师和学生与佩奇就动画编剧、制作技术、音乐创作等方面展开热烈的思维碰撞。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更有慕名而来的外校生和社会各界动画爱好人士席地而坐,现场气氛活跃积极。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感情是最大的投入。在讲座过程中,佩奇强调对动画创作要付之以感情,必须关注人们的精神世界,将真实生活作为参照,具备
    造性思维。而动画制作应主要侧重于故事、设计、美感和娱乐性,对细节推敲也需严谨——“这一镜头对讲述的这个故事是否至关重要。
           在讨论到与梦工厂的合作及毕业生就业问题时,佩奇女士说,他们注重面试者的个人作品及探索和发展过程,需要具有自我批评能力、管理时间能力、不断学习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的人才,另外也提到人际关系的成熟度。
           这次讲座不仅揭开了梦工厂的神秘面纱,使北服学生近距离接触国际动画大师,更重要的是加深了学生对动画和创意的理解和感悟,提高了认识力和感受力。动画系学生表示深受鼓舞,在梦想的道路上, 会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以严谨求实的态度,投以最大的热情,努力开拓眼界,敢于进行尝试和探索,在动画倍受重视的全球化时代,作为中国动画人,每个人都责无旁贷。
           讲座最后,佩奇女士对北服师生的热情很是感动,赠予动画系系主任,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常炜老师,限量珍藏本“梦工厂-驯龙记制作特辑一书”,并表示会与北服进行深度交流和学习,也十分期待与北服开展长远而全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