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展览讲座

字号: A A A

  • 2022中国国际时装周·中国青花,绽放虚拟世界
  • 2022-05-16
  • 来源: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 作者: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微信图片_20220516145928.gif


    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教师于茜子《青界》系列即将亮相2022中国国际时装周。此次中国国际时装周将以品牌虚拟秀的方式引爆元宇宙。


    戳大图了解2022中国国际时装周更多资讯


    《青界》系列 设计理念


    拼1.jpg


    2006年,于茜子以《青花》为帆开启了服装设计的梦想远航,时隔十七载,从物理世界迭代升级到数字时代呈现《青界》,希望归来仍是少年。千百年以来,服装一直作为文化的载体或“文明的布道者”在默默反映记录着时代变迁。从上面论述作为出发点开始此次系列的创作,青花作为世界公认的中国风格关键词,将它融合转化为艺术是本次创作的底层逻辑。本次发布联合了数字艺术、动画等领域的艺术家共同创作。从中国航天科技到古老的四大文明,从时装发源地欧洲到自我的创作,这不仅是一场时装秀,更是文明共荣的可能性探索。中华文化可以穿越历史和空间、穿梭现实与虚拟世界。


    拼2.jpg

    灵感缘起:2016年 于茜子凭“青花”系列获得“浩沙杯”泳装设计大赛金奖

    场景前瞻 《青花之界》


    穿越时空和星际的旅行


    时空旅行者落入青花之界


    “青花之界”


    艺工融合的数字时尚设计专业

    2019年9月,北服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数字时装设计创新实验班建立,从学生选拔到2021-2022年担任《数字服装综合设计1》《数字服装综合设计2》的课程,于茜子表示非常幸运,能与学生们和这个新兴专业方向共同成长。此次学生们也积极参与到了《青界》的数字时装系列的制作过程。


    《数字服装综合设计1》课程掠影

    综合设计系列课程的教学目的在于系统地让学生了解当下数字艺术、数字时尚设计的脉络、原理、发展和表现形式,同时了解服装设计的基本概念和基本分类等相关内容,能够将服装设计的基础融会贯通到数字时装的设计中去,学会运用数字技术的相关工具去进行设计创意的展开。以培养学生掌握现代信息技术及服装服饰设计能力为着力点,培养学生既掌握扎实的多学科跨领域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又具备在服装与服饰设计及数字化技术与应用等多个专业领域,独立或组建团队开展产品设计和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最终成为纺织服装、时尚与文化创意产业数字化设计等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复合型跨界人才。



    数字技术与时尚融合已成为时尚产业发展的广阔“蓝海”。人们的生活方式在发生着变革,虚拟的世界变得和现实世界一样重要,虚拟时尚是我们未来每一个人在数字世界的身份表达,对于数字生活方式的构架,必然会起到非常重要的表达内涵作用。同时虚拟时尚能够让时尚产业以符合消费者价值观的方式运作,更加具有可持续性。


    3225ec7cd4461f05d9b50c33c7ab9fa.png设计师简介

    于茜子,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讲师

    中国时尚大奖第23届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

    曾担任《恋爱的犀牛》戏剧服装设计

    2007年创办设计师品牌THEMIS

    2009年联合创立lalabobo女装品牌

    曾参与APEC会议领导人着装设计

    曾获中国国际时装创意设计大赛银奖

    “柒牌中华立领杯”男装银奖 ;

    “浩沙杯”泳装设计大赛金奖

    曾任2017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评委

    2017汉帛奖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大赛评委

    2018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评委

    第24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委

    致力于数字时装设计领域研究,教学与商业的同步、数字与现实共振,

    正为中国服装品牌迈向web3.0做出自己的努力


    扫码报名SS23中国国际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