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展览讲座

字号: A A A

  • 首届全国少年儿童艺术时尚风采大会征稿启事
  • 2023-02-21
  • 来源:北服实践部
  • 作者:北服实践部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首图.jpg


    一、大会背景


    “首届全国少年儿童艺术时尚风采大会” 是由北京服装学院主办,并得到政府与行业支持的专业性美育活动。这是对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美育工作高度重视的积极响应,是对“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美育目标的有力实践。本次大会创造性地设置了“一会三展”的活动形式,不仅是高等院校开展美育工作的全新尝试,也是企业践行美育事业的责任展现,校、企联合更为跨界美育的发展及展示提供了广阔的创作空间。

    作为主办方,我们是发现者,更是欣赏者。我们希望参与的少年儿童在找寻美、发现美、成为美的过程中,既能够提升个人艺术审美力,又能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成为新时代的美育好少年。我们期待借此活动凝聚全社会的共识和力量,一起帮助少年儿童发现美的世界,拥抱美好未来。


    二、大会主题


    “首届全国少年儿童艺术时尚风采大会”珍视童真童趣,鼓励少年儿童独创性的思维表达。参与者可以从 “好奇心”和“奇幻星球”两个主题中任选其一或者两者皆选进行创作。


    01好奇心

    儿童的好奇心是礼物,值得珍视和保护。比如好奇地关注日常之物,生发别出心裁的想法;对知识的好奇,激发深度的思考与探索;面对好奇心,孩子往往会给出意料之外的精彩的回答。儿童的视角往往是出奇的、童趣的、无拘无束的。因此,我们期待儿童画出自己的所见、所想和所感。


    02奇幻星球

    想象当你在天空遨游时最想穿什么?遥远的星际都有什么?住在那里将是怎样的生活?儿童拥有天马行空的想象,对此他们又是作何回答的?本次活动希望充分发挥儿童的想象,大胆表达他们对科学世界和情感世界的感受,期待他们能够更认真地思考自身,以及未来周遭的环境秩序。活动参与者可以围绕地球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太空超社区、科幻x文明等方向展现对未来科幻世界的畅想。


    三、大会形式


    “首届全国少年儿童艺术时尚风采大会”为“一会三展”的呈现形式,将少年儿童天马行空的想象与时尚设计的前沿趋势碰撞交融,生动展现当代艺术与创意设计的全新互动,充分展现少年儿童自信风采。其中艺术创作展将作为少年儿童艺术板块呈现于“北京服装学院时装周暨毕业作品展”平台,孩子们的创作与北京服装学院的年度优秀作品交相辉映;时装设计和风采展示的内容将专场发布于中国国际时装周AW2023


    1.艺术创作

    创作形式包括绘画、时装插画、时装设计效果图、雕塑、装置艺术、综合材料艺术、影像以及多媒体交互设计等与科技、手工艺完美结合的多元化艺术作品。


    2.时装设计

    时装设计是一种极具时代意识和生活美学的艺术创作形式,本环节鼓励少年儿童把对世界的感受通过服装设计创作方式个性化地呈现出来,创作形式包括时装效果图设计、自主服装制作以及服装表演。(特别提示:时装效果图可以单独参加时装设计板块,也可以同时参加艺术创作的评议,具体时间请参考报名详情)


    3.风采展示

    风采展示板块面向各年龄组进行服装表演模特选拔,为少年儿童搭建天真烂漫与自信沉稳交织互动的艺术展演舞台,立足展现中国少年儿童知美、爱美、乐美的“美育好少年”形象。


    四、征稿须知


    1征稿对象

    世界之所以五彩缤纷,正是因为每一位少年儿童身上都充满无限可能。在此,我们向来自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地区的孩子们发出热情邀请,欢迎4至18岁的大朋友小朋友积极参与(时装设计和风采展示模块需满7岁以上者参加)。


    2.报名费用:全免


    3.报名形式及内容

    本次活动同时为少年儿童提供一个自己设计、自己制作、自己演绎的高水准、专业化展示平台,参会者可以单项报名,也可以参与多项报名选拔,具体报名选项如下,提交报名信息时请对应参会形式序号参与报名:


    ① 艺术创作

    ② 时装设计

    ③ 风采展示

    ④ 时装设计+风采展示


    注:① ② ③项可以单独参加,也可三项均参加,也可以选择两项参加。特别鼓励积极参与“④ 时装设计+风采展示”这一本次大会最具“自己设计、自己展示”特色理念的展项。


    • 报名艺术创作参展及关键日期,详情请点击《附件一》查看。

    • 报名时装设计参展及关键日期,详情请点击《附件二》查看。

    • 报名风采展示参展及关键日期,详情请点击《附件三》查看。

    • 报名表请点击《报名表》查看。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会共设6项大奖:“一会三展”将从180名初审入围者中选拔出前120名参与展览或动态发布会。(“艺术创作”“时装设计”“风采展示”三项展览中每项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9名,优秀奖27名)。本次大会将从同时入围“一会三展”的参展者中选拔 “时尚全明星大奖”获得者(金、银、铜奖各1名)

    所有入围作品参与线上评分,投票数排名前十者荣获“网络人气大奖”。组委会将面向全国范围内积极组织少年儿童参与大会的组织单位颁发“最佳组织奖”


    六、奖品说明


    1. “时装设计”以及“风采展示”入围奖获奖者将在中国国际时装周AW2023专场发布集体登场亮相。

    2. 入围奖获奖者将获得《首届全国少年儿童艺术时尚风采大会优秀作品》画册,以及受邀参加《首届全国少年儿童艺术时尚风采大会优秀作品》展。

    3.大会所有奖项获得者将获得由北京服装学院颁发的获奖证书和奖杯。


    七、活动支持


    “首届全国少年儿童艺术时尚风采大会”由北京服装学院主办,并得到政府与行业支持,邀请学术界、服装设计界权威专家组成强大的时尚美育指导团队,共同促进中国儿童美育核心素养的跨界培育实践。


    01展览支持

    “首届全国少年儿童艺术时尚风采大会”将在北京服装学院及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为获奖者举办一场兼具探索性、艺术性、融合性、未来性的展览,展览将由静态展、时尚发布会的动态展以及在卡宾服装有限公司、Kidsland凯知乐集团线下店铺进行巡展的方式来充分展现儿童设计师们的创意风采。


    02纪念存证

    我们将终评选出的全部获奖作品整理成纪念册、留校收藏,其原创作品的电子版本存证于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出版社原创认证保护平台(创客IP)。


    03 行业专家评审

    本次活动邀请国内高校专家教授以及行业著名设计师对入围作品进行综合评选,对参会作品的原创性、艺术性、时代性、完整性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


    04 专业指导支持

    本次活动的时装设计展面向广大少年儿童征集创意设计稿件,鉴于此,活动组委会提供由企业资深版师、服装设计师和工艺师,以及由来自北京服装学院等时尚美育专属导师共同组成的专业辅导团队,给予儿童服装制作指导,协助参会儿童最终完成个人秀场动态展示。


    八、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北京服装学院


    承办单位:

    卡宾服饰(中国)有限公司

    Kidsland凯知乐集团

    千及儿童时尚美育中心

    北京大方时尚科技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

    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


    声明:

    1)组委会严格履行保密义务,对每一位参会者个人信息严格保密。

    2)鼓励和支持原创。参会作品必须为参会者本人创作并自主参与制作,严禁成人代笔、使用高仿、抄袭、复制作品参会,否则引发的一切相关法律责任由参会者监护人承担。

    3)参会作品版权归组委会所有,作者享有作品的署名权。大会组委会有权使用作品进行摄影、录像、图书出版、媒体报导、网络发表、美术展览及衍生品开发与销售。

    4)本次大会征稿启事最终解释权由大会组委会所有。

    投稿则视为认可上述声明!


    注意事项:

    本次如遇不可抗力的影响,评审、展览、颁奖活动将根据情况做出相应调整。如有变动,具体时间提前另行通知。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2号北京服装学院

    全国少年儿童艺术时尚风采大会组委会

    邮箱

    ArtChangeKids@163.com

    电话:

    17812519265  孙老师

    18511334112  田老师

    (微信号同手机号)

    时间:

    周一至周五8:30-12:00,13:30-17:00(遇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