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展览讲座

字号: A A A

  • 第八届 “创意手工染”大赛
  • 2022-04-27
  • 来源: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
  • 作者: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传承发扬民族文化,激发学生艺术灵感,培养实践创新能力,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轻化工程专业举办“创意手工染”大赛,以践行学校艺工融合的办学特色,丰富同学们的疫情居家及在校生活。

      一、活动主题

      传承·创新

      二、活动时间

      线上培训:2022年4月28日 周四下午14:00(腾讯会议号:787 896 971)

      作品截止:2022年5月22日 周日下午17:00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轻化工程教研室、轻化工程教研室党支部

      协办单位: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团总支、轻化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艺术与科技教研室党支部

      四、参赛对象

      北京服装学院全体学生

      五、作品提交要求及方式

      录制并剪辑一段不超过2分钟的视频以及2-5张作品照片,并附一段作品说明。

      视频:4:3横屏拍摄,清晰度720p或1080p,时长2分钟以内。要求必须本人无遮挡露脸出镜(视频用作评分审核不外传),主要内容为作品制作过程,不允许添加滤镜。

      照片:成品照片2-5张,4:3横屏拍摄。保证有一定的清晰度,用于赛事宣传(包括但不限于评奖推文)。

      作品说明:用word编辑一段300字以内的作品说明,要求有主题有介绍。

      将以上三项内容打包命名为【学院-专业-学号-姓名】,如【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轻化工程专业-201813030640-张三】。

      将压缩包发送至邮箱:BIFTcoloration@163.com(邮件主题同压缩包名称一致)。

      六、参赛要求

      本届大赛的参赛作品所涉及的实物所用材料、辅料仅限纺织品,材质不限(化纤织物简单操作下无法上染),注重设计传承与创新结合。

      参赛作品必须是成型产品,如卫衣、衬衫、围巾等等,提交纺织布样不参与评比。

      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本人原创、且未发表过的最新作品。

      参赛作品应符合本届大赛的设计主题和宗旨,每人最多有2件作品参赛。

      参赛报名表通过大赛组委会提供的联系方式提交至大赛组委会。

      参赛作品不得一稿多投,如经发现一稿多投或抄袭其他作品(包括曾发表过的作品),将取消参赛资格(包括获奖)。

      七、评比及奖励办法

      本次大赛的评审标准由大赛专家委员会负责制订,大赛评审委员会负责执行,具体评审办法另行发布。

      作品大致根据是否充分表现了此次大赛的设计主题及宗旨,是否具有独创性,是否在选材方面进行了最合理、最恰当的搭配组合,是否符合创新流行趋势进行评分。

      大赛评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10名;入围奖;组织奖等。

      本次大赛奖励办法将采取荣誉与实物奖励相结合的原则,除向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外,还发给相应实物奖励。

      八、声明

      大赛规定,对于提交的作品,参赛学生拥有知识产权(专利权、设计权等)。大赛组委会有权将获奖作品用于校内外展览,并且可以在宣传过程中复制,新闻稿和其他的宣传材料。

      九、联系方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轻化工程教研室 唐老师 64288274

      

    报名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