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展览讲座

字号: A A A

  • 【艺术展】回眸于阗——卓然木•雅森油画展
  • 2011-12-30
  • 来源:
  • 作者:宣传部
  • 编辑:中国美术馆2、3号展厅
  • 阅读次数:
  • 展览名称:回眸于阗——卓然木·雅森油画展
    展览时间:2011.12.30 14:30 2012.01.10 12:00
    展览场地:中国美术馆23号展厅 

    展览介绍

        在中国大西北美丽富饶的新疆,有一片神奇的土地,特殊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民族文化造就了这里,新疆的南部。这里的人民有着俊美多姿的形象和色彩斑斓的服饰,于是这里就成为国内外艺术家采风和创作的理想之地。同时,多元化的民族背景使其形成了一套不同于内地主流审美习惯的极具地方特色的审美观。

        新疆于田县的风俗传统与南疆其它地区相比更具特色,它是丝绸之路南道入口和佛教初传之地,这不但形成了当地深厚的文化积淀,而且给于田的人文社会环境更增添了浓厚的一笔,尤为让人感动的是于田人将自己的服饰文化传承至今。卓然木·雅森老师在此找到了广阔的绘画空间和创作灵感,同时也被当地人古朴、典雅的民风所感动。此次展出的《于田人》系列及其他油画作品系列应运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