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展览讲座

字号: A A A

  • 【艺术讲座】李可染与山水画写生
  • 2011-12-21
  • 来源:
  • 作者:宣传部
  • 编辑:北京画院五层报告厅
  • 阅读次数:
  •  

    讲座题目:李可染与山水画写生
    人:王鲁湘
        间:20111228 (星期三下午14:00-16:30
        点:北京画院五层报告厅

    讲座人艺术简介:

        1956
    年生于湖南,1978年进湘潭大学中文系,1982年毕业留校,1984年进北京大学哲学系并获哲学硕士学位,1987年进首都师范大学中文系任教,1992年离职。2000年受聘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任教授、博导,2001年任香港凤凰卫视高级策划。历任凤凰卫视《纵横中国》总策划、《世纪大讲堂》主持人、《文化大观园》总策划、主持人。

    讲座简介:
     

        本次讲座将邀请对李可染艺术有深入研究的王鲁湘教授为我们解读李可染写生艺术。讲座将从中国画在
    50年代的危机;80年代后山水画的大辩论;李可染为什么会走上写生道路以及这条写生道路是如何走的,三个主要方面展开独到的阐述,为我们逐渐梳理出进入新中国时期,李可染是怎样以写生为突破口,用中国传统笔墨表现新中国建设的江山新貌以及形成新中国山水画风格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