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展览讲座

字号: A A A

  • 【艺术展】陌影异色——任小林作品展
  • 2011-12-15
  • 来源:
  • 作者:宣传部
  • 编辑:今日美术馆3号馆
  • 阅读次数:
  • 展览名称:陌影异色——任小林作品展

    开幕式:20111217日,下午3-5

    展览日期:20111218--20111226

    展览地点:今日美术馆3号馆


    展览简介


        这次个展是继2010年任小林在贵阳美术馆举办个展后的又一次阶段性展示,展出了他的油画、纸上作品,以及草图文献百余幅。此展得到了北京长安保时捷中心、绝对伏特加鼎力支持。


        任小林的作品有着情色“虚”与色情“误”的意味,而这种意味又是以畸形与变态,甚至支离破碎的陌生形象给予呈现的。其创作主体一直延展着对人、对物、对景的扭曲状态的追问与表现,隐喻并象征予人的生与死、精神与肉体、伦理与欲望等诸多我们面临的问题,以及现实的处境。近几年,任小林开始关注或青睐于日常中最普通的东西,比如一个废旧的纸箱、一只旧鞋、一个书包,甚至小便池、一卷手纸等等。这些东西或独立成幅,或附着残缺的肢体于山水氤氲的景致中。物、人、景之间没有现实的逻辑关系,完全是随心所欲地信手拈来,或任意拼接与错置,超现实地弥漫出荒诞、偏执的梦魇般诡异气息。


        这是一种处理现实的新方式。一方面,它是对以往惯常的艺术直接投射“现实”的可能性反思,并导致了对于艺术表现题材复杂性再认识;另一方面是关注现实生活的具体性,作为一种个人生存实在经验和日常生活具体性的描述,致使在现代性宏伟叙事中被忽略和压抑的日常生活和记忆的琐碎细节被凸显出来,具有艺术与现实复杂想象关系的重构。抑或也是将平庸化的“低物质”的一种提升,以及带来对于日常生活意义的一种再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