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展览讲座

字号: A A A

  • 【艺术展】凝固的旋律——2011•国家大剧院雕塑作品邀请展
  • 2011-12-12
  • 来源:
  • 作者:宣传部
  • 编辑:国家大剧院北水下廊道东展厅
  • 阅读次数:
  • 活动名称:凝固的旋律——2011·国家大剧院雕塑作品邀请展

     

    活动地点:国家大剧院北水下廊道东展厅        

     

    活动时间:2011.12.19-2012.02.28      


    简介


        本次展览是国家大剧院举办的首个雕塑展,也是国内首次举办此题材的专题展。作品的题材紧密围绕表演艺术这一核心,通过面向海内外征稿,共征得方案近
    700件套,经专家委员会评审出85件,加上特邀和大剧院收藏的作品,共计145件作品参展。参展者包括国内老、中、青三代优秀的艺术家和国外著名艺术家。潘鹤的《贝多芬》、钱绍武的《阿炳像》、田世信的《李德伦》、香港雕塑家文楼的《迎风曲》、曹春生的《排笛劲舞》等作品将悉数亮相。此外,司徒兆光、刘焕章、梁明诚、魏小明、赵萌、李象群、陈连富、林岗等人的作品也将一一呈现。来自国外东西方著名艺术家如瑞典的Richard Brixel,法国的MMG,俄罗斯的Yury Tkachenko,罗马尼亚的Mincu Nicolae Rasvan以及日本的Yoshin OGATA等人的作品将带来另样的视觉体验。


        此次展览“凝固的旋律”将充盈在大剧院公共空间的各个角落,使观众们尽情领略雕塑艺术与表演艺术融为一体的独特魅力,感受不同的艺术语言、风格、材料和美学观念影响下创作的雕塑作品所带来的艺术享受与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