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展览讲座

字号: A A A

  • 【艺术展】藏迹——李小可版画作品展
  • 2011-11-13
  • 来源:
  • 作者:宣传部
  • 编辑:北京画院美术馆一、二层
  • 阅读次数:
  • 展览名称:藏迹——李小可版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11113-1121

    展览地点:北京画院美术馆一、二层

    展览介绍

        2011年,恰逢西藏自治区和平解放六十周年,几十年来西藏也正在以全新的姿态向世人揭开自己的神秘面纱。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北京画院与李可染艺术基金会联手合作,专门组织学术力量策划的“藏迹——李小可版画作品展”将于20111113日上午十点三十分在北京画院美术馆来开帷幕。此次展览由北京美术家协会、北京画院、李可染艺术基金会主办,北京画院美术馆、可创文化具体承办,展览将持续到1121日。展览将集中展示二十多年来李小可先生深入藏区创作的丝网版画作品  十余幅。

     
       “藏迹”中展出的版画作品均脱胎于李小可近三十年来数十次深入藏区的摄影作品,近万张“藏迹”照片可以看出艺术家探索版画语言再现那些充满灵动与激情画面的全过程,这些画面也已成为艺术家生命中不可磨灭的记忆。这批版画的创作,如同那些将佛像与经文雕刻在石头上、印制在经幡上的藏民一般,怀着虔诚的心将心中那不灭的记忆静静迹化的过程。艺术家对于藏地、藏人那份特有的敬仰和感动也通过这些版画作品流露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