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展览讲座

字号: A A A

  • “以劳润徳、以劳育美” ——2023首届北京服装学院校园公共艺术季创作营招募
  • 2023-04-30
  • 来源:教务处
  • 作者:教务处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微信图片_20230430223006.jpg


    一、活动简介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美术学院和教务处联合举办首届北京服装学院校园公共艺术季活动,本次活动以“劳育、美育”作为核心内容,将劳动的育人价值贯穿于“德智体美”之中,旨在通过劳动树德、增智、强体、育美。通过劳育和美育相结合的创新形式,引导学生在艺术创作实践中内化劳动的美育和德育价值。

    本次创作营针对樱花园校区“花田”展开创作,以稻草艺术装置的艺术形式,激活校园空间能量,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校园艺术氛围。活动既体现公共艺术“在地性”的文化关怀,又彰显北京服装学院“与美同行”的审美旨趣,同时培养广大学生“自信、开放、创新”的意识,向社会各界展示北服学子乐观积极、敢于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二、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美术学院、教务处

    2、协办单位: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处、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三、活动内容


    稻草艺术装置结合了农业、传统工艺与艺术,变废弃稻草为美丽艺术作品,是一种新颖的艺术表现形式。稻草材料本身廉价且环保,经过加工后成为具有丰富艺术感的视觉艺术品,具有鲜明的环保性和艺术性。

    现面向全校2022级、2021级本科生招募入营,预计创作5件稻草装置艺术作品。由执行策展人从报名同学中遴选入营成员,每组招募6名同学入营,共计招募30名成员。


    四、时间安排


    5月1日~5月5日创作营报名(小程序报名)

    5月9日举办开营仪式(樱花园校区)

    5月9日~5月20日创作营方案创作阶段(樱花园、芍药居校区)

    5月21日~5月29日花田现场制作阶段(樱花园校区)

    5月30日校园公共艺术展开幕(樱花园校区)

    召开“五育并举”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五、相关事项


    1. 本次活动入营的同学,可获得第二课堂学分0.4分(归至“智育平台”-“访学实习”分类下)。

    2. 本次活动评选出奖项若干。入营队员、获奖营队均可获得获奖证书和奖品大礼包。

    3. 入营队员可获得主流媒体报道、网络直播、微信公众号推送、网站首页推流等矩阵式宣传资源,助力个人创作IP的塑造与传播。


    微信图片_20230430223024.jpg

    首届全国大学生稻草雕塑创作营

    北京服装学院美术学院团队作品《司晨》


    报名同学请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相关资料


    微信图片_202304302231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