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字号: A A A

  • 北京服装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 2021-10-25
  • 作者:
  • 编辑:
  • 阅读次数:
  •  

    北京服装学院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呈现多点散发态势。我市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双重压力,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刻。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现就做好近期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各单位要迅速行动,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及时传达、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有关部署。要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及时关注疫情动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客观认识国内外疫情持续蔓延与秋冬季节因素叠加导致的传播扩散风险。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在严格落实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坚持比社会面防控更加从严从紧。

    二、进一步明确责任,完善领导小组运行机制。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人员变动,经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专项工作组职责进行了调整,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各副职校领导任副组长,日常防控工作由党委副书记姜孔桥、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小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毛百战分管。原9个专项工作组构成及职责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相应调整,工作组成员均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工作组职责分工另行公布。

    三、及时做好数据摸排,做到底数清。各单位要督促师生及时填报每日“校园疫情防控通”。各单位负责人要掌握人员在京出京、本人及共同居住者是否去过涉疫场所,以及疫苗接种情况。因疫情变化收到疾控部门或所在社区通知,被确定为密接、次密接、社区封控人员的,本人要第一时间报告所在单位,各单位要按归口管理及时上报学校工作组。各单位师生员工要配合做好各类信息摸排工作,按时完成每日信息报送工作。师生员工如有与国内已报告病例的公布行程有时空重合或健康码异常,要立即向学校、社区报告,按属地要求落实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各项措施。

    四、加强校门管理,严把校门关

    北校区:实行相对封闭管理,保持正常教学秩序,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出校”。特殊原因确需出校的,需严格履行请假手续。教职工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除有授课任务的教师外,其他人员近期原则上不前往北校区,校外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区。校区师生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配合属地做好核酸检测。

    樱花园、芍药居、牡丹园校区:校内生活的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出校”,确需出校的实行报备审批制。经批准后方可出校。教职工上下班实行两点一线,做好沿途个人防护。校外人员入校须预约审批,预约部门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确保预约人员符合入校条件。14天内有京外行程人员,一律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中高风险及近期去过疫情发生区域的人员不得入校。坚持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出京,严格出京审批,对已审批同意出京的,要重新审批,干部离京审批结果同步报人事处备案。

    五、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坚持提前研判、超前部署、靠前行动,做好线上教学工作预案,确保因疫情变化无法到课的学生同步完成教学任务。北校区继续采用线下教学模式,同时做好线上教学切换准备工作。各类校外实习实践要严格执行报批报备管理。

    六、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宿舍、食堂、教室、实验室等日常环境消杀和通风,增加快递柜等场所消杀频次。师生在各类封闭场所要正确佩戴口罩。定期摸排食材物料进货渠道,强化食堂及冷链管理,落实重点人群、重点部位定期核酸采样检测制度。规范运行防疫健康观察点,储备数量足够、品种齐全的疫情防控物资。及时调整各类会议、论坛、活动安排,近期非必要不举办或改线上举办,减少文艺演出、体育比赛,严格控制校园聚集性活动。

    七、坚持非必要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倡导教职工简单生活,不组织、不参加各类聚餐、聚会等密闭空间活动,避免前往人员集中地方。在校内外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握手,保持“一米线”间距。师生员工要自觉做好个人健康监测管理,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要及时就医,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等相应措施。

    八、持续抓好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进一步加固免疫屏障,稳妥推进加强免疫接种工作,降低校园感染和发病风险。坚持“应接尽接”“应快尽快”,符合条件的师生员工原则上在11月底前完成加强免疫接种,12月继续对符合条件未接人员进行查漏补种,2021级新生在完成全程接种6个月后组织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九、做好冬奥志愿者相对闭环管理。及时掌握冬奥志愿者底数、服务区域和日程安排,统筹校内力量进行相对闭环管理,确保冬奥志愿者健康和志愿服务的顺利进行。

    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落实校领导在岗带班和校总值班室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每日信息“零报告”。各单位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切实筑牢防疫屏障。

     

    北京服装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0月25日

     



  • 相关附件:北京服装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