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字号: A A A

  • 关于开展2015“感动北服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 2015-06-18
  • 作者:肖寒
  • 编辑:
  • 阅读次数:
  • 各分党委、党总支: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探寻师生、校友在教育教学、科研、服务、育人、励志、创业等方面的感人事迹,发挥先进人物在师生中的激励、示范和引领作用,切实推进我校宣传思想工作,传播正能量,共筑北服梦,学校将开展2015“感动北服人物”评选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全校师生员工、历届校友

    二、推荐标准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具有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和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勤俭节约、热心公益、仁和友善等美德。

    2.在教书育人、团结协作、奋进创新、品学兼优、明礼诚信等方面;在服务社会、热心公益、助人为乐、扶贫济困、勤俭节约等方面;在艰苦创业、自立自强、理想远大、追求真理、刻苦钻研等方面表现突出,为学校、社会做出贡献,具有一定影响力和模范带头作用。

    三、工作要求

    各分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将评选活动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与三严三实教育实践结合起来,与加强师德建设结合起来,与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材结合起来,与建设美丽北服特色校园文化结合起来,发动和吸引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评选活动中来。

    四、活动安排

    16月,宣传、动员、推荐阶段。各分党委、党总支按照工作要求和推荐标准进行广泛动员,组织好本总支候选人初选和推荐工作。

    为扩大活动影响力, 提高全员参与的积极性,创新活动形式,在“感动北服人物”推荐评选的同时,开展“感动北服人物”奖杯设计征集活动(具体方案及征集时间见附件2)。

    271-911日,材料报送及审核阶段。各分党委、党总支宣传委员向党委宣传部提交候选人申报材料,包括《感动北服人物候选人推荐表》(见附件)及候选人事迹材料各一份并加盖公章,同时将电子版发至党委宣传部邮箱(xcb@bift.edu.cn),党委宣传部对材料进行审核。

    候选人事迹材料要求以第三人称方式撰写,字数在2000字以内,应包括候选人的基本情况、主要感人事迹等内容,要求材料生动翔实,事例具体感人,格调积极向上,语言质朴流畅,并配以相关工作照片6-8张(jpg格式)。

    3914-10月底,广泛宣传阶段。党委宣传部在对候选人进行专访,并在校园网主页新闻、校报上对候选人事迹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做到师生广泛知晓和关注。

    411月初-中旬,师生投票评选阶段。党委宣传部将候选人简要事迹材料做成展板在校内橱窗中进行集中展示,并在全校师生中进行无记名投票评选。投票结果报校党委会审定过后,最终评出2015年度感动北服人物。

    512月底,评选结果揭晓阶段。党委宣传部将年终团拜会上揭晓2015“感动北服人物”评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