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字号: A A A

  • 寒假期间温馨提示
  • 2014-01-17
  • 作者:肖寒
  • 编辑:
  • 阅读次数:
  •  
    全校师生员工:
    寒假将至,为了大家能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特别提示如下:
    1、做好安全教育。各部门领导要切实重视寒假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放假前进行一次师生安全教育;120日下班前,对本部门进行一次安全检查,确实落实关闭门窗、切断水电气等事宜。
    2提高防火意识。办公室、实验室及相关场所和学生宿舍不能使用违章电器,其它电器要保证人走电断;各实验室要妥善保存易燃易爆物和其他化学危险品;不得在禁烟场所吸烟。
    3、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冬季因气候原因会对驾驶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驾车外出时要遵守交通规则;出行时不要乘坐无牌、无证及超载车辆,以防发生交通事故或敲诈、勒索等案件;行人要注意红绿灯,走斑马线;学生外出旅行最好结伴而行,需提前让老师或同学知晓出行去向。
    4、提高治安防范意识。警惕诈骗、盗窃、火灾和食物中毒等事故的发生;妥善保管贵重物品,离开办公室或宿舍及时锁门;不要在自驾车内存放贵重物品,防止发生车辆被砸盗、撬盗案件;禁止酒后滋事、打架斗殴;避免夜间或凌晨在偏僻街巷行走;留校学生要遵守宿舍作息时间及相关管理规定,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5、做好禁放、限放工作。严格遵守《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禁止在校园燃放烟花爆竹,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6、各办公室值班人员要注意检查本部门各办公室的安全状况,发现问题及时拨打校园“110” (64288110),芍药居校区、北校区的师生请直接联系值班老师。
    7、节假日期间如需在校内进行教学培训、各类活动和装修施工等工作,请牵头部门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8、各部门要根据学校要求安排好带班及值班工作。
    衷心祝愿全体师生员工工作学习顺利,生活愉快平安,春节快乐!
                                       
                                    
    党委宣传部

                                                                                               2014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