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大图

字号: A A A

  • 普法宣传迎冬奥 ——北京服装学院开展“12.4”普法宣传周活动
  • 2021-12-08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娄宝剑 摄影:季德铭 娄宝剑 时尚传播学院 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 继教院 离退休工作处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根据教育部 “关于开展2021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及北京市教委相关文件要求,北京服装学院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  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为主题,在11月29日至12月5日我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期间,组织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制定了我校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

      宣传周期间,学校围绕重点开展多种形式的宪法学习和宣传,通过校内问卷星系统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法律知识学习问答活动,组织师生积极参与线上答题,同时,鼓励各二级单位组织师生参与北京总工会、北京市司法局、北京市律师协会举办的宪法宣传周有奖竞答活动、学习全国宪法专项答题等;学生处、团委联合北校区,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网上学习活动和“宪法小卫士”行动计划,着力提升学习与考试参与率,截止11月底,我校有近90%的学生参与线上答题活动。此外,各二级学院党支部主动把宪法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12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组织支部党员进行学习研讨,组织学生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集体学习宪法内容,学唱《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

     

    二级学院开展“学宪法”主题班会

     

    师生积极参与线上答题活动

      

     

    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宪法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委宣传部充分利用宣传阵地,在教学楼内、橱窗中张贴有关“12.4”宪法宣传海报,在宣传干部微信群转发相关通知和宪法晨读内容、组织有条件的师生同步参与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的“宪法晨读”活动。

      

    同步参与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的“宪法晨读”活动

     

      微信转发推送宪法相关知识,在学校主页“法治天地”专栏中,充实有关《宪法》《民法典》《教育法》的内容及普法宣传片等宣传资料,便于各部门和全校师生学习宣传使用。

     

    微信推送宪法相关知识和活动内容

     

    学校主页《法治天地》专栏

      

    教学楼内张贴普法海报和电子屏滚动播放普法标语

     

      在宪法宣传周活动中,广大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普及了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学校通过各种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宪法的校园氛围,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顺利举办助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