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大图

字号: A A A

  • 北服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 2021-11-16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校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 作者:人民日报客户端 校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北京服装学院师生第一时间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深受鼓舞,迅速掀起讨论热潮。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 张红玲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既是对历史实事求是的回望,也是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堪称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应自觉扛起理论宣讲的重任,立足课堂主阵地引导学生全面认识全会召开的深远意义。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理论和实践的维度,科学阐释全会精神:一是结合百年党史的辉煌历程,阐释全会的丰富内容;二是结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演进,阐释全会的理论创新;三是结合学生的思想实际,阐释全会的行动部署。激励学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徐桂枝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大会通过的《决议》集中总结了党的伟大成就和宝贵历史经验,我们每个党员都要认真学习贯彻和深刻体悟会议精神,更加自觉、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立足岗位,不忘初心,努力为新时代发展贡献力量。

      在建党百年之际,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开展“新时代中国乡村劳动者服装设计暨美好生活时尚工程”并成功举行首期发布,体现了教育为人民、服务人民的工作理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坚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继续努力,将服务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时尚工程”持续推进,促进中国服装高等教育及服装人才培养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为新时代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做出更大贡献。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 李飞跃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我们党一百年的历程进行了系统归纳和梳理。“两个确立”对于在新的历史方位上着眼新的历史任务,领导全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决定性意义。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来,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作为一名高校教工党员和思政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本职岗位上踏实工作,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 高鑫

      百年辉煌成就催人奋进,书写中华民族恢弘史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先辈所传递的信仰“火种”已汇聚成了熊熊燃烧的“精神之火”。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主动接过先辈的精神火炬,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国家富强、民族兴旺贡献强大的青春力量。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北服青年学子要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坚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念,带着慨当以慷的凌云壮志,不负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时尚传播学院2018级本科生 亓涓郦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第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既是总结过去、更是面向未来。在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前进道路上,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既满怀信心、接续奋斗,同时始终保持清醒、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妥善应对和抵御各种风险挑战,努力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作为北服学子,我们要勇敢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 李晓晓

      一百年来,我们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使近代一百多年饱受奴役和欺凌的中国人民站立起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前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应当履行自己的义务,好好学习,致力于为现代化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 刘欣宇

      回望峥嵘岁月,壮丽史诗由党带领人民书写,奋斗凯歌由党带领人民奏响。 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筚路蓝缕、艰苦奋斗、披荆斩棘,历经挫折而愈挫愈勇,历经艰难而不断奋起,攻克一个又个难关,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爱人者,人恒爱之;敬民者,民恒敬之。

      党带领全国人民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中国共产党根基和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现在我们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正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奔跑,作为一名党员,要与人民休戚与共,一起奋斗,创造未来美好生活。

     

    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本科生 杨伊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后备力量,是共产主义事业的光荣接班人。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积极学习吸收成功的历史经验,扛起复兴大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和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奉献自己的青春。

     

    美术学院2020级研究生 郭筠

      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党的“百年总结”,使新时代共产党人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如今,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一名油画专业的学生,应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用自己的专业学习践行初心使命,发现人民生活中的美好瞬间,用画笔记录中国这片广袤土地上的波澜壮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