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大图

字号: A A A

  • “科学·艺术·时尚”节 | 直击2021北京国际首饰艺术展动态秀
  • 2021-10-17
  • 来源: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
  • 作者: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
  • 编辑:宋冰滢 赵忆
  • 阅读次数:
  •   10月17日下午6点,2021北京国际首饰艺术展动态秀在北京服装学院7号楼一号秀场举行。本次首饰艺术动态秀将为大家展示本届首饰展中最为精彩的150余件艺术作品,希望引导观众展开对“首饰”“身份”等定义的思辨;欣赏“人”对材料的表达以及对技艺的探索;了解首饰造物中金属的质感,是对金属材料的极致拓展和创新利用;体验艺术家幽默的生活态度和戏剧性,洞察首饰背后独特的创作视角。

      

     

    绚丽的秀场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杨晓春副主任,北京市外办副主任于海永,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刘江毅,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孟琪,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会长任建新,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邓平等嘉宾出席;北京服装学院校党委书记周志军,国际首饰设计高校联盟主席、北京服装学院院长贾荣林等校领导班子、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动态秀活动;此外,出席动态秀的还有来自世界各地多所设计高校和机构代表、相关领域的学者、首饰艺术家代表、首饰行业设计师以及产业企业届和媒体朋友们。

      

     

     

     

     

      嘉宾领导前排看秀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杨晓春副主任发表了致辞:“北京服装学院依托办学优势与教学特色举办北京国际首饰艺术展这个国际学术平台,既体现了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美好向往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更高追求,也搭建起促进人文交流的实践平台。北京服装学院已连续举办5届国际学术研讨,今晚将T台表演和首饰设计展示相结合,为首饰展示开创了一个更加动态、多维的欣赏视角,更蕴含着对不同文化的价值观交流互鉴的追求。借此机会,我想与大家分享两点希望:一是通过活动强化人文交流理念,二是通过活动提升人文交流能力。”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杨晓春副主任

     

      国际首饰设计高校联盟主席、北京服装学院院长贾荣林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国际首饰艺术展作为国际文化交流的平台,通过首饰展示文化自信,传播中国文化、传播中国美,展示中国力量,并积极促进不同文化之间的互信、交流与合作,是一个创造美、展示美、分享美的国际舞台。这个舞台与美同行,希望一直精彩。”

      

    国际首饰设计高校联盟主席、北京服装学院院长贾荣林

     

      本次活动同期举行了“未来·域”首饰设计全球竞赛及颁奖礼。“未来·域”珠宝首饰设计大赛由国际首饰设计高校联盟主办的年度重点赛事。本届大赛紧扣“未来”主题,评审委员会根据概念的先锋性、视觉的创新性、工艺的完成度围绕着未来价值、社会价值、市场应用等进行讨论评选,最终评选出9位设计师的作品获得“未来·域”设计大奖。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刘江毅,北京服装学院校党委书记周志军,国际首饰设计高校联盟主席、北京服装学院院长贾荣林为获奖者代表颁发证书和奖杯。

      

      颁奖嘉宾与获奖学生合影

     

      随后艺术展动态秀上演了精彩纷呈的首饰作品T台秀,动态秀展示了从来自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的作品中评选出的150余件优秀代表艺术作品。美轮美奂的场景、时尚创意感极强的首饰,让观众享受到了一场艺术的饕餮盛宴。

      

     

     

     

     

     

     

     

     

     

    精彩纷呈的艺术展动态秀

     

    嘉宾领导合影留念

     

    附:“未来·域”首饰设计全球竞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