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大图

字号: A A A

  • 【2021迎新季】我校圆满完成2021级本科生迎新工作
  • 2021-09-03
  • 来源:北校区
  • 作者:罗鑫瑜 摄影:季德铭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丹桂飘香,荷花满塘,又是一年迎新季。9月3日,我校在北校区喜迎来自全国各地的1400余名2021级本科新生。在学校各学院、职能部门的通力合作下,迎新工作现场井然有序。

     

     

     

      一大早,院长贾荣林,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姜孔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毛百战,院长助理刘克松及各学院部处、北校区负责人亲临北校区迎新现场指导工作,详细了解学生报到缴费、住宿办理、助学贷款申请等相关流程,实地视察迎新季校园文化氛围营造,细致询问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具体安排,并亲切慰问了参与迎新工作的教职员工,对迎新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全体教职员工表示已经做好充足准备,将努力保障2021级新生入学各项服务工作,请家长们放心安心。

     

     

     

     

     

     

     

     

     

     

     

      校园文化氛围营造是今年迎新工作的一抹亮色。迎新准备期间,校区在多处醒目区域布置学校各项工作成果展板,使新生更快了解学校办学理念;布设校徽、校训及校歌展示墙,新生签名墙等迎新主题设施,将校园装点出浓浓的迎新仪式感;制作迎新手牌、悬挂迎新条幅,“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北服与你来日方长”“乘风破浪终圆梦,北服扬帆再启航”等贴心的标语,体现了学校对每一位新生的真切关怀和美好祝愿;搭建志愿服务站及学生休息区,为新生提供咨询服务等,努力让新生感受到家的温暖。

     

     

     

     

     

      为落实北京市高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总体要求,本次迎新工作充分准备,校区各部门协同组织,保证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校园的安全稳定。市内主要火车站及北校区附近地铁站安排接站车辆及志愿者,新生凭录取通知书上车并详细记录乘坐信息,上车前检测体温,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校门、教学楼及宿舍楼设置体温检测及身份验证,严控校园各区域出入人员信息;新生报到后领取口罩、温度计等防疫装备,最大程度保护师生身体健康。迎新现场处处体现着校区的周密部署,疫情防控下的特殊迎新季井然有序。

     

     

     

      截至下午16:00,2021级新生报到人数近1400人,迎新工作顺利完成。随后,北校区将按照新生引航工程教育的方案,从理想信念、班级团建、校园安全、心理健康等多方面对新生进行主题教育,让新生更快地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北校区各部门也将通力合作,着力保障新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质量,让他们在北京服装学院这个广阔的舞台上绽放光芒,成就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