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大图

字号: A A A

  • 第七届“抒我中国梦,铸就中华魂”红色经典舞台剧大赛圆满落幕
  • 2021-05-27
  • 来源:北校区
  • 作者:郗硕 摄影:王艺鸽 张臻有 季予涵 罗鑫瑜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5月26日18时30分,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校团委、北校区联合主办的“抒我中国梦,铸就中华魂”第七届红色经典舞台剧大赛,在北校区小礼堂精彩展演。校党委书记周志军、副书记倪赛力,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殷文生,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宏娜、北校区主任单兵及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及北校区的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北校区党建共建单位北七家镇曹碾村党支部副书记张春、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副队长夏梦超、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张红玲、校团委副书记葛丽玲、党委宣传部教师戚晓旭作为大赛评委,为各学院的表现进行评分。

     

    党委书记周志军、副书记倪赛力出席活动

     

    拼图依次为:主持人、艺术设计学院、美术学院、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

    时尚传播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商学院、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

     

      本次大赛以“建党百年”为主题,根据北校区“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方案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论断,确定了红船精神、南昌起义、红岩精神、抗美援朝、两弹一星精神、抗震精神及抗疫精神等七个主题,力求通过舞台剧的形式对我党光辉历史中的重要节点进行回顾,让青年学生于演绎中体味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辛及不断强盛的历程,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大赛自3月中旬启动后,经历了主题论证及确定、剧本审核、演员选拔及多次彩排,各学院经过两个月的精心准备,最终在全场师生面前进行了完美演绎。商学院的《百年之始》慷慨激昂,展现了第一代中共党员开天辟地的首创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的《曙光》以一本《共产党宣言》为线索,将南昌起义中共产党人武装反抗的决心和深厚的革命情谊演绎得淋漓尽致;艺术设计学院的《红色光辉》讲述了被关押在渣滓洞集中营里的刘思扬、江姐等共产党人,同反动派展开一场殊死斗争的可歌可泣故事;时尚传播学院的《血战长津湖》以一个名为“小上海”老人的回忆展开,讲述特级英雄杨根思在长津湖战役中英勇无畏的英雄事迹,谱写了志愿军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雄心壮志;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的《马兰花的记忆》将两弹元勋邓稼先院士奉献祖国国防事业的执着精神搬上舞台,再现了“中国第一朵蘑菇云”爆炸成功这一壮丽诗篇,讴歌了老一辈科研工作者报国为民的奉献精神;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的《平安》,以汶川地震为背景,讲述军人和医生、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深厚情谊,体现出军人守四方平安,医生守身体康健,老师守祖国未来的崇高职责;美术学院将感人至深的舞蹈和抗“疫”战争中的感人故事相结合,为观众演绎了一幕跌宕起伏的《乡村“疫”情故事》;最后,在北校区合唱团高唱的《不忘初心》激昂歌声中,本次红色经典舞台剧大赛圆满落幕。

     

    党委书记周志军为一等奖颁奖

     

    党委副书记倪赛力为二等奖颁奖

     

    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殷文生为三等奖颁奖

     

      经评审,艺术设计学院斩获大赛一等奖;二等奖花落美术学院、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荣获大赛三等奖的是时尚传播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商学院以及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

     

     

      红色经典舞台剧大赛是学校新生引航工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改革创新的具体表现。通过本次大赛,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伟大历程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对共和国英雄先烈英勇不屈、甘愿奉献的崇高品格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对于自身承担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有了更为殷切的期许,相信同学们会以这次红色经典舞台剧为新的起点,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及技能,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拼图依次为: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时尚传播学院、商学院、美术学院、舞蹈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