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大图

字号: A A A

  • “赢家时尚杯”北京服装学院第二十四届服饰风采大赛精彩呈现
  • 2021-05-24
  • 来源: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 作者:李菁菁 叶博文 何萱 摄影:刘弘略 傅恒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5月23日18时,由北京服装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承办的“赢家时尚杯”北京服装学院第二十四届服饰风采大赛决赛在7号楼 1号秀场拉开帷幕。

     

     

      服饰风采大赛由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于20世纪90年代创办,是我校经典的大型品牌活动之一,在师生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同时也受到了服装业界人士的关注和认可。在这些年的成长、蜕变中,服饰风采大赛不断注入新鲜血液,始终焕发着青春活力,发挥着弘扬服装文化、陶冶新时代大学生艺术情操的作用,成为北服学子自我展示的平台。

     

     

      大赛的主旨分为两部分——“服饰”和“风采”,比赛过程中充满着学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展现出当代青年们的热情与活力。“服饰”即由参赛者根据大赛主题进行服装设计和制作,而“风采”则是指参赛者自己设计与编排服装的展现形式,并且亲身参与到表演中。同时,大赛设立了鼓励创意设计的“创意时装组”与支持创新创业的“品牌畅想组”两个竞赛单元。

     

    最佳短片奖

     

      2021年正值建党百年。从嘉兴红船到复兴巨轮,中国共产党从稚嫩走向成熟、从弱小走向强大,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百年春秋。今天,我们比历史任何时期都更有底气、有信心、有能力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本届大赛的主题正为“建党百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见证建党百年这样一个重大历史时刻,我们深感自豪,也深知肩负重任,决心用自己的青春朝气、智慧才华来践行初心和使命,把知识和力量献给祖国、献给亲爱的党。

      大赛于3月启动,从海选、晋级赛再到决赛的层层选拔中,每组参赛选手都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精的过程,最终实现了蜕变与升华。在两个月的时间里,选手们迎着困难与挫折逆流而上,大胆探索,以设计作品为语言,充分表达了自己对厚重历史的理解与感悟。这些作品与选手们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大批观众,现场频频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与喝彩。

      经过激烈角逐,“创意时装组”单元由作品《熔》摘得桂冠,“品牌畅想组”单元的大奖“最佳品牌奖”则花落作品《暮雨青瓦》。此外,比赛还产生了“最佳品牌策划奖”等其他10个奖项。

     

    【获奖名单】

    创意时装组

     

    金奖:《熔》 设计师:王健骅 李雨薇 刘书琪 刘小菀 强炜宸 刘伊尹

     

    银奖:《墙》 设计师:穆易 周越 姚顺宇 张雨 张泽灏 甘鸿鹄

     

    铜奖:《和鸣》 设计师:李双原 钟雪芹 陈宝枚 张宸畋 米春锦

     

    品牌畅想组

     

    最佳品牌奖:《暮雨青瓦》 设计师:吴佳清

     

    品牌特别策划奖:《春日初临乱穿衣》 设计师:刘诗洋

     

    最佳创业方案奖:《源汇之间》 设计师:梁馨茹

     

    单项奖

     

    最佳摄影奖:《和鸣》 设计师:李双原 钟雪芹 陈宝枚 张宸畋 米春锦

     

    最佳短片奖、最佳跨界合作奖:《嬗变》 设计师:陈康浩 李杲钖 廖芷仪 王俊懿 王俊杰 张昕冉 王鑫瑞

     

    最佳表演奖:《耿耿红绫》 设计师:张彤 杨俊杰 程紫悦

     

    最佳团队奖:《绿水青山》 设计师:倪茜茗 邵梓怡 罗江鸿 韩欣睿 张莹

     

      本届大赛还要特别鸣谢赢家时尚集团。集团自成立起就深耕于中国中高端女装服饰领域,并于香港主板上市,旗下多个品牌曾先后受邀登陆米兰时装周、纽约时装周,展现中国品牌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