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大图

字号: A A A

  • “以艺载道” ——北京服装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作品展隆重开幕
  • 2020-12-08
  • 来源:研究生院
  • 作者:宋玉涛 摄影:《北青》摄影组:卢展华 于晓然 郭小畅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2月3日下午,北京服装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开幕式暨动态秀在7号楼1号秀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周志军,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党委常委、副院长廖青、仲丛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毛百战出席了开幕式,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导师参加。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参加对口支援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工作例会的领导和嘉宾。

     

     

      党委常委、副院长廖青代表学校致开幕式辞。她讲到,在这不平凡的一年,同学们诚实地觉察自己的身、语、意,用艺术语言与外部世界交流和对话;有意识地思考我们所处的时代所需,在时代的坐标上开展艺术创作,从艺术的途径去参与、分担他者和时代的需求。她强调,虽然新冠疫情带来了无法想象的困难,但是各位导师爱生如子,不分昼夜地线上线下辛勤指导,同学们也展示了年轻一代有担当、有作为的精神面貌,毕业设计取得了丰硕成果。她希望同学们牢记校训“与美同行”,以艺载道,用匠心精神深耕专业领域,为中国时尚不断努力奋斗。致辞完毕,她宣布2021届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开幕。

      随后,动态秀精彩亮相。来自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的36名研究生展示了108套作品;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的13名毕业生展示了58件作品。

     

     

     

     

     

      本次作品展由研究生院主办,分为动态秀和静态展,集中展示了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美术学院、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时尚传播学院213名研究生的近千件作品,涵盖设计学、美术学、艺术学三个学位点下的服饰文化与设计、服装设计与创新、服装设计与管理、纤维与时尚设计、鞋品箱包设计、珠宝首饰设计、工业设计、工艺美术、色彩设计、纺织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新媒体与动画、奢侈品设计与管理、中国画、油画、插画、公共艺术、雕塑、时尚传播、服装表演等25个研究方向。

     

     

     

     

     

      研究生的毕业作品凝聚着指导教师的心血和同学们的付出,展现了同学们对社会的关注和思考、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和传承、对设计方法与艺术语言的探索和实践,散发着青年学生身上特有的时代特征和学术追求,更体现了年轻设计师们的社会责任担当。本次展览既是学生对两年半学习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汇报,也是学校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的展现。

     

     

      展览将持续到12月13日。

     

           更多秀场照片请看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RQ2QCtFOEm-7I_OcUFp8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