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大图

字号: A A A

  • 听党委书记讲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堂课
  • 2020-09-18
  • 来源:北校区
  • 作者:郗硕 摄影:季德铭 张秋香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9月18日,在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上,校党委书记周志军讲授了题为“乘风破浪,与美同行”的新生入学第一课,她用自己对美的理解,激励新一届北服学子,珍惜韶华、不负青春,翻开人生新篇章。

     

     

      首先,周书记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对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生家长的信任与理解表示深切的感谢。她表示,今年以来,新冠疫情肆虐,2020级的同学们能够克服困难,顽强拼搏,考入北京服装学院,对于你们而言是意义非凡且来之不易的。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作为国际大国的力量与担当。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热爱自己的国家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对同学们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是站稳走好的“支撑点”。

     

     

      讲话中,周书记围绕我校校训“与美同行”的内涵向全体2020级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善于“发现美”,永葆对世界的好奇之心,常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憧憬;二要不懈“追求美”,志存高远,将个人价值融入到国家与人民的命运之中,追求卓越,成就更好的自己;三要努力“创造美”,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突破,做自信、专注、坚强、包容、勤思的时代青年;四要用心“传播美”,敢于承担时代赋予北服学子的使命,为中国时尚的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周书记勉励同学们:学会珍惜自己,加强体育锻炼,常怀热情心态,让自己做身心强大的时代弄潮儿;学会珍惜家人,懂得尊重感恩,让善良洋溢在生活的每个角落;学会珍惜时光,做好人生规划,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学会珍惜机遇,顺应时代,努力拼搏,在求学之路上破浪前行。

     

     

      “开学第一课”气氛热烈,北校区作为我校新生教育的主阵地和第一站,一直将新生思想引领及行为规范教育作为重要工作之一。今后,北校区将结合新生引航工程教育实施方案继续开展新生入学适应性教育,努力营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