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大图

字号: A A A

  • 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化工大学 “安全防护用功能高分子材料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 2020-06-03
  • 来源: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
  • 作者:刘文 摄影:潘岩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6月3日,北京服装学院与北京化工大学“安全防护用功能高分子材料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学校7号楼圆桌会议室举行。

     

     

      出席揭牌仪式的有北京服装学院院长贾荣林、党委常委、副院长詹炳宏,北京化工大学王峰副校长、张立群副校长、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朱保宁、先进弹性体中心主任卢咏来教授,我校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王锐院长和班子全体成员,以及相关处室领导也一同参加。揭牌仪式由詹炳宏主持。

      北京服装学院与北京化工大学本着平等自愿、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成立“安全防护用功能高分子材料联合实验室”。联合实验室旨在充分发挥两校各自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的优势,以国家重大需求和学科发展前沿为导向,围绕国家科技战略目标和北京市科技发展需求,着力提升解决应急保障与公共安全用高分子材料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原始创新能力。

     

     

      在揭牌仪式上,北京服装学院贾荣林院长、北京化工大学王峰副校长、张立群副校长分别致辞,对实验室的建立给与充分肯定,并期待双方以建立联合实验室为契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贡献于北京市和国家的重大项目。随后,两校正式签署联合实验室建设协议,并由两校校领导为实验室揭牌。

     

     

      会议结束后,各位领导老师共同参观了该联合实验室,对目前正在合作的防护用品科研开发进行了实地交流。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经过多年的积淀,在功能纤维、特种功能纺织品、绿色印染等方面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培养引进了一批高层次人才。安全防护用功能高分子材料联合实验室将面向未来纺织,培养前瞻性跨界人才,提高研发水平,开发更多应急保障与公共安全用高分子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