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大图

字号: A A A

  • 聚焦 | 北服学子热议两会
  • 2020-05-24
  • 来源:校团委
  • 作者:校团委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5月21日下午3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京开幕。5月22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京开幕。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出席开幕式。北服学子第一时间观看会议直播并学习会议精神。

      

    闫宇:北京服装学院研究生会主席 2018级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

      5月22日上午9时,认真观看了总理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总理强调:“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卓绝努力并付出牺牲,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目前疫情尚未结束,世界人民仍然要团结一致,注重自身防护与卫生安全。

      同时,在报告中指出下一阶段国内发展应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我们现阶段需要做的仍是把握当下,认真学习,不负韶华,与美同行。要相信,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何苗:北京服装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2017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本科生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反复听到了两个字——民生。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体现。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华夏这一特殊时期,在国民经济与国民生活百滞待兴的当下,我们党和政府明确表态“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着力做好“六保”“六稳”工作。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我们看到的不是因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而是一个不疾不徐,在冷静与果敢的指挥中团结一心、抗战到底的中国。大国情怀有之,人文关怀亦有之,“加大民生基本保障制度”已提上今年政府工作的重要日程。

      我们相信,以人民为中心建设国家的党,必定会引领华夏各族儿女走向伟大的繁荣复兴。

      

    刘梦宇:北京服装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 2018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

      正值两会之际,李克强总理在22日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卓绝努力并付出牺牲,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发展任务异常艰巨。在如此情况下,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干部,更应该起好带头作用,带领同学们用积极的心态面对此次疫情,也要坚持做到停课不停学。同时,要自觉认识自己所从事的学生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意识。

      我们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凝心聚力、同心协力、艰苦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王晨颖:北京服装学院校团委宣传部部长 2018级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

      今年两会在特殊时期召开,这个特殊时期既特殊在我们国家刚刚经历了阻击新冠疫情的人民战争;更特殊在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

      当前我们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虽然疫情已经给中国经济带来巨大损失,但是对本年度的经济发展我们不应该悲观,应该积极响应国家的宏观经济政策,坚定信心,维护和用好这个经济发展重要的机遇期!

      我们要更深刻地认识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关键性与重要性,我们应继续坚定理想信念、扎实打牢知识基础,锤炼过硬本领、站稳人民立场,努力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金晶:北京服装学院团委实践部部长 2018级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

      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的两会推迟了两月有余,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十分严峻的形势下,两会顺利召开,这足以见证中国防疫的力量是强大的,防疫的效果是显著的。

      李克强总理的报告简短有力,朴实无华,他提到今年的两会不同寻常,这是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的背景下,全国人民坚定信心的两会;也是我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凝心聚力的大会。在疫情常态化的情况下,既关注了普通百姓关心的民生问题,又回应了百姓期盼、社会关切的重大问题,提出一系列优惠扶植政策,这些都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的发展思想。

      相信当前的难关一定能闯过,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当代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

      

    周沁怡:北京服装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会长 2017级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本科生

      今日,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认真学习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了解到今年的两会提出了保障全国各方各面发展的“六稳”“六保”。以“六保”作为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

      我认为这样的务实保障稳中求进的政策措施有效地凝聚了民心民意。我看到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在这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中,体现出的是中华民族战胜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是各地守望相助,驰援助力的同胞情深和关爱。

      我坚信只要我们每一位青年人都牢记使命,迎难而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与美同行,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愿望而不懈努力!中国,未来可期。

      

    刘陈晨:北京服装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分会会长 2017级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本科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正是因为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才会体现出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才会在疫情的总体战阻击战面前取得伟大的胜利。

      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从中央下发2万亿的元的举措和未明确提及GDP国民生产总值的全年目标来说这些包括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充分体现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

      

    高昕宇:北京服装学院社团部部长 2017级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本科生

      “人民的声音就是时代的声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目标。”党和国家始终立足于群众,从人民的角度出发,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逐渐成为成长起来的我们前进的目标和奋斗的方向。

      在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包括经济、农业、就业等全方面的发展向好,让我深切的感受到国家的强大和作为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

      “民有所盼,我有所应”,作为在祖国臂弯中成长起来的当代青年,我志愿未来也能学有所成,如是,必将投身报国,紧握接力棒,肩负起这份时代的使命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