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大图

字号: A A A

  • 北京服装学院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 2020-01-28
  • 来源:学生处
  • 作者:学生处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好!

      近期,我国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且疫情存在进一步扩散的风险。目前北京市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成为重中之重的任务。可以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关乎你和身边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是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

      为确保广大学生和家长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北京市和市教委的统一部署,经学校研究决定,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在此,特向各位同学温馨提示如下:

      1.严格按照《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要求,全体同学务必不要提前返校,一律原地等待开学通知;如遇特殊情况确须返校者,须经所在学院上报学校,经批准后方可返校,返校后立即进行医学隔离观察14天(如是急需取回个人用品,可由辅导员或班主任代为取出并寄送)。

      2.即日起学校实行封闭式校园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已在校学生,不得离校外出,如有特殊情况,须经辅导员报学生处批准后方可离校。

      3.辅导员、班主任、专任教师负责同学们在家期间的联系和指导任务,实行情况日报制度,定向向同学们了解相关情况,通过电话、网络等各种方式做好答疑、指导,做到无异常则零报告。

      4.所有学生务必做好防控措施,加强身体锻炼,避免到传染病或疫情暴发的地区活动,避免接触流感症状(发热、咳嗽、流涕等)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如与流感样病人密切接触过,应主动自行隔离。

      5.推迟开学期间,学校将合理制定学生在家学习方案,指导学生安排好在家学习生活。学校将对外开放图书馆数字资源,本校学生可通过VPN方式进行访问。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感谢所有同学们的理解和支持!

     

                                                                                                           北京服装学院  

                                                                                                           20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