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大图

字号: A A A

  • 【毕业季】“以艺载道” ——北京服装学院2020届研究生毕业作品展隆重开幕
  • 2019-12-05
  • 来源:研究生院
  • 作者:宋玉涛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2月4日上午10时,北京服装学院2020届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开幕式暨动态秀在1号秀场隆重举办。院长贾荣林、党委常委、副院长廖青,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导师出席了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有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朱少芳、美国堪萨斯大学终身教授和博士生导师浣军、深圳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罗莹、北京弘华之锦服饰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王永芳等。

     

    党委常委、副院长廖青致辞

     

      开幕式上,党委常委、副院长廖青代表学校致辞。她讲到,毕业设计实践是我校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同学们的作品充分诠释了对传统、现实、未来的传承与思考,对艺术、时尚、生活的理解与表现。她指出,毕业是学子们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涯的总结,更是未来精彩人生的新起点,希望同学们用匠心精神深耕专业领域,不断追求传承与创新,在未来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党委常委、副院长廖青宣布本届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开幕。

      随后,动态秀精彩亮相。来自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的77名研究生展示了219套作品;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的14名毕业生展示了60件作品。

     

    动态秀

     

     

     

     

     

      本次作品展由研究生院主办,分为动态秀和静态展,集中展示了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美术学院、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226名研究生的1000余件作品,涵盖设计学、美术学、艺术三个学位点下的服装设计与创新、服装设计与管理、鞋品箱包设计、珠宝首饰设计、纺织品设计、工业设计、工艺美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新媒体与动画、色彩设计、奢侈品设计与管理、中国画、油画、插画、公共艺术、雕塑17个研究方向。

     

    静态展

     

     

     

     

      研究生的毕业作品凝聚着指导教师的心血和同学们的付出,展现了同学们对社会的关注和思考、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和传承、对设计方法与艺术语言的探索和实践,散发着青年学生身上特有的时代特征和学术追求,更体现了年轻设计师们的社会责任担当。本次展览既是学生对两年半学习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汇报,也是学校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的体现。

      展览将持续到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