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大图

字号: A A A

  • 北京服装学院举行庆祝建党九十八周年大会
  • 2019-07-01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作者:王艳童 摄影:季德铭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7月1日下午,北京服装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大会在7号楼二层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委员及离退休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共约300人参会。大会由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殷文生主持。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殷文生宣布大会开始

     

      庆祝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为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基层,校党委把今年定为“党支部建设年”,指导开展“三类支部共建”“五种分类指导”,狠抓“三会一课”落实、开展“主题党日”备案、选强配齐支部书记、组织“双带头人”培训、进行党建督导组督查,各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都得到很大提升,一批党务知识强、业务素质过硬的党支部书记正在发挥更大的作用。

     

    党委常委、副院长廖青为获得表彰的同志颁奖

     

      庆祝大会上,首先表彰了一批上半年开展的、政治性强、主题意义突出、党员喜闻乐见的“十佳主题党日”,共十一个主题党日活动获得表彰,党委常委、副院长廖青为获得表彰的同志颁奖。

     

    党委常委、副院长仲丛生为环境设计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授牌

     

      接下来举行了“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授牌仪式。环境设计系教师党支部在去年教育部开展的首届双创工作中获评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为推广运用优秀支部书记工作方法,引领带动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校党委决定将校内首家“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授予他们,党委常委、副院长仲丛生为环境设计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授牌。

     

    党委书记马胜杰为谷守山同志佩戴党徽

     

    谷守山同志向学校捐赠画作

     

      接下来,党委书记马胜杰宣读了党委常委会关于接收谷守山同志为预备党员的决议,并为谷守山同志佩戴党徽。我校退休教授谷守山老师,1938年出生,1962年中央工艺美院毕业后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志愿去新疆工作,并于同年写下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在新疆一待就是三十年,无论顺境逆境,谷老都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2017年5月20日,七十八岁高龄的谷老再次递交入党申请书,表达了想加入党组织,迫切地为党和人民做点事的愿望。6月25日,校党委常委会讨论通过关于接收谷老师入党的决议。谷老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毕生追求入党、追求为人民服务的人生经历,诚恳地表达出想继续为党和人民做点事的渴望和决心,谷老还为建国七十周年和建校六十周年创作了两幅画作现场捐给学校,在座的党员同志深深地被老艺术家的精神所打动。

     

    党员代表过政治生日入党满27年的张慧斌老师回忆27年前的入党故事

     

     

    谷守山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上,在《把一切献给党》的歌声中,为五名七月一日入党的同志过了一场终身难忘的政治生日,马胜杰书记把政治生日贺卡送到了他们手中,入党满27年的张慧斌老师深情回忆起27年前的入党故事。谷守山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马胜杰书记做总结讲话

     

      马胜杰书记做总结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向受表彰的集体表示祝贺,并向辛勤工作在学校各个岗位的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马书记还向向谷守山老师表示衷心的祝贺,号召全校党员向谷守山老师学习,真正体现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推动学校各方面工作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