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大图

字号: A A A

  • 全国人大代表、冬奥短道速滑冠军任子威对话北服学子
  • 2023-03-15
  • 来源:文理学院 党委宣传部
  • 作者:罗冰 贾永欢 摄影 :季德铭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3月15日下午,北京服装学院艺术楼二层报告厅气氛热烈,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北京2022年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任子威应邀来校,与同学们面对面“零距离”交流互动。


    微信图片_202303152138185.jpg

    任子威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活动开始前一小时,报告厅就已经坐满了慕名而来的学生。在大家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中,任子威与我校党委书记周志军一起走上讲台,向同学们亲切问候。


    微信图片_202303152138183.jpg

    任子威与我校党委书记周志军走上讲台


    周志军在致辞中,代表全体师生向任子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任子威既是冬奥冠军,又是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此次交流活动将以榜样力量赋能前行,希望同学们以拼搏和奋进的姿态,认真答好自己的人生“答卷”。

    任子威与我校科协秘书长刘莉教授以问答的形式分享短道速滑的冰雪故事,通过讲述从平昌冬奥会上的初出茅庐,到北京冬奥会收获两金的成长过程,向同学们传递了当代青年的拼搏精神。他向同学们娓娓道来自己对冬奥精神的理解,鼓舞和感染广大青年;他用自己从冬奥赛场到人民大会堂的亲身经历,传递当代青年肩上的责任与使命。作为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任子威通过分享自己的追梦故事,以及自己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的担当,诠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勉励同学们,秉承冬奥精神,努力奋进,以为国争光为己任,以为国建功为光荣,不负使命。


    图片1.jpg

    任子威与刘莉教授以问答的形式进行分享


    图片2.jpg

    现场气氛热烈


    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围绕学业、生活、未来规划等,任子威讲到,人生需要有梦想,需要有目标,需要坚持,需要不断突破。他认为人生没有“躺平”二字,“要适应规则,而非让规则适应我”。他鼓励同学们多参与冰雪运动,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任子威还表示,守护体育公平是运动员的责任和良心所在,要用汗水和心血换“干干净净的奖牌”。同学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图片3.jpg

    同学们现场提问


    微信图片_202303152138181.jpg

    现场座无虚席


    同时,刘莉教授也向同学们展示并介绍了冬奥会赛场上由北京服装学院牵头设计研发的运动员战袍及设计方案,介绍了其材质、功能、寓意等,以及战衣助力中国短道速滑队一举夺冠的实例,充分体现了北京服装学院的组织力、设计力和科技力。


    微信图片_202303152138186.jpg

    刘莉教授向同学们展示北服研发的冬奥战袍


    微信图片_20230315213819.jpg

    任子威与同学们合影


    访谈后的签名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同学们纷纷上台与冠军合影留念。随后,任子威来到1号秀场,观看北京服装学院师生优秀设计成果展演,对学校充分发挥组织力、设计力、科技力、传播力优势,以“北服设计”彰显“北服担当”,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塑造国家形象、展现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作出的“北服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3031521381810.jpg

    任子威观看北京服装学院师生优秀设计成果展演并合影


    此次人大代表、冬奥冠军任子威来校对话学子,也是我校“奥运冠军进校园”活动的延伸,令同学们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快乐学习、热爱运动,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奥运精神,以冠军为榜样,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无畏、永不放弃”,肩负起时代责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校科协、文理学院、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老师也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15223626.jpg


    任子威,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2022年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冠军,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冠军,被授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