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生成|Becoming:北京服装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城市移动作品展”发布
  • 2022-07-07
  • 来源:教务处
  • 作者:教务处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生成|Becoming:北京服装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城市移动作品展”于7月7日在北京正式发布。本次“城市移动毕业作品展”与北京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形成联动合作,由“北京地铁”展和“北京公交”展两大部分组成。



    毕业作品呈现在地铁国贸站、大望路站、亮马桥站、芍药居站等较具有代表性的四个站点的28幅灯箱海报。同时,作品展短视频在北京地铁1、2、5、6、10号线内炫彩大屏循环播放。在“北京公交”展部分,毕业作品于北京城线快速公交1、2、3路线的9辆车身上进行展示。在城市间由前门至朝阳门至安定门的顺序依次向南、东、北三个方位绘制出独特的景色风光,增添时尚活力。


    灯箱2.jpg


    公交2.jpg


    北京服装学院2022城市移动毕业作品展以“生成”为题,讲述同学们在成长中所遇到的每一刻感知、思索和收获,从而触发新的创造,诠释自身不被定义的转化与过程。同时,青年设计师们以勤奋、专注学习与创作体现“生成”精神;毕业展中的每一件作品亦作为一种将感知、智识、灵感、技艺冶为一炉的养分,融入作者更长远生成道路中去,毕业是一个节点,也是同学们蓄势待发的新起点。

    在2022年毕业季,北京服装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作品强调“转化”和“过程”,“综合”和“差异”,立足于中国传统历史文化与社会生活、融合数字虚拟技术与未来潮流,积极推动北京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以及北京服装学院建设国际一流时尚高校,让学校与群体、社区,城市这种层层递进的互动关系联结发展。


    灯箱3.jpg


    北京服装学院办学聚焦时尚和文化创意产业,在人才培养的实践教学环节时刻倡导和注重设计教育教学与社会现实的真实积极链接。同学们秉承“与美同行”的校训,坚持艺工融合特色,了解社会发展趋势、学会洞察与探索并结合城市要素,与社会发展动态以及人民生活方式相适应,通过本次“移动毕业展”以专业的视角和对于时尚艺术的热忱,在生成之中容纳更广阔的愿景。


    灯箱1.jpg


    电子屏幕1.jpg


    本次2022移动作品展是第三届由北京服装学院联合北京市公交系统推出的毕业生作品展,双方在不断深度合作的同时携手打造“北服设计×城市”的品牌项目,将大学资源与社会平台关联形成城市创意公共沟通合力,为公众呈现了来自于青年设计师们的先锋创意和无限活力。城市移动作品展与线上展览平台形成联动,让青年设计师群体更多更广地出现在公众视野里。人们可以在城市公共交通空间观赏作品的同时,也可通过作品下方二维码进入线上毕业生作品展览页面进行浏览,进一步了解学校“2022本科线上毕业作品展。”


    灯箱4.jpg


    公交1.jpg


    本次展览通过与北京地下铁道通成广告股份有限公司及北京巴士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广告分公司的深度协作,进一步拓宽公众艺术视野,推动公众对当代生活方式、时尚文化和美学的关注、引领与传播。活动将美好设计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层面,为构建中国特色的创新设计版图和打造首都的城市品牌及文化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主办|教务处

    承办|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

    协办|艺术设计学院、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时尚传播学院、美术学院

    展览策划|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