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服与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2023-06-01
  • 来源: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
  • 作者:
  • 编辑:于思佳
  • 阅读次数:
  • 6月1日,北京服装学院与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院长贾荣林,党委常委、副院长詹炳宏,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书记、主任孔德明,副主任董理权,质量监督处处长闫媚,科研开发处负责人刘志红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詹炳宏副院长主持。

    仪式现场.jpg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贾荣林对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人员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北服与中国残疾人辅具中心共同致力于推进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有良好合作基础。双方就深化合作的抓手、契机以及合作方式等进行了深入、多次的讨论;在教学、产业转化、科研等多方面合作中收获IF国际设计奖项、北京市大学生工业设计大奖、设计马拉松的评审大奖等,组织学生作品参加并入选“残疾人辅助器具创新成果推介交流活动”,于2023 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现场展出。双方的合作不仅是为了技术和服务的创新,更是为了推动社会责任的履行。合作也将为中国的残疾人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着眼未来,双方具有广阔合作发展空间,要在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上,加强沟通交流,落地合作内容,实现共赢发展。

    贾荣林讲话.jpg

    贾荣林院长向孔德明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孔德明在发言中表示,服装寄托人的深厚情感,同时也是技术与科技的载体。从残疾人工作者的角度来讲,更需要思考服装的意义,思考如何通过实用服装及配套产品满足残疾人等功能障碍群体的特殊需求。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和努力,共同解决残疾人群体功能受限、功能缺失的问题,为残疾人群体生活品质的提升带来实质性的改善,期待与北京服装学院有更加紧密合作,同时,感谢学校领导、专家和师生对于残疾人群体的重视、关心与关爱。

    孔德明讲话.jpg

    孔德明主任讲话


    詹炳宏和董理权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与北京服装学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遵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科研原则,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深入推进校企合作,通过共同开展辅助产品技术研究和开发,开展普惠型及智能科技型辅具产品设计研发、服务系统等相关的培训业务,加强实验室相关资质共享,加强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研究课题、项目协同联动,协同育人等方面深度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进我国辅具事业发展、提升残障人士服饰及智能可穿戴产品设计研发能力、促进无障碍智能生活!

    签约仪式.jpg

    图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校领导与参加签约仪式领导合影.jpg

    双方合影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23北京服装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开幕式暨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毕业作品展演,参观了实验室。

    我校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科学技术处,实践部、资产公司,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美好生活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师生代表,以及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质检处和研发处相关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