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家庭家教家风系列活动|我校举办美丽出彩——美育美妆实操讲座
  • 2023-05-11
  • 来源:校工会、妇联
  • 作者:黄雨晴 赵雪莲 摄影:张峥、李洪雷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5月11日下午,“美丽出彩——美育美妆实操”活动在7号楼圆桌会议室成功举办。该活动由校工会、妇联和实践部共同主办,以美家美业、与美同行为主题,旨在庆祝即将到来的母亲节,倡导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性,注重发挥妇女在家庭工作中重要、独特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30511211727.jpg


    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女教职工参加,活动邀请到了著名造型师叶叶担任主讲人,她曾是天津卫视《国色天香》指定造型师、中国“校园好声音”指定艺人造型师、CCTV-1“机智过人”宣传片指定造型师、中国模特之星总决赛特约造型师、金鸡百花颁奖盛典指定造型师。活动以工作妆为重点,由我校女同学做现场美妆模特,对化妆品种类、底妆、眼妆、定妆以及唇妆等方面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


    微信图片_20230511211809.jpg


    在活动现场,叶叶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化妆品的种类、功效和选购注意事项,以及化妆工具类别和使用方式,帮助大家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化妆品及化妆工具。随后,她全过程地讲解了完美精致底妆、速成眼妆、小V脸型妆等妆容的技巧,以及不同唇妆的画法,言简意赅,重点突出,并在现场进行实操演练和指导,参与活动的女老师们现场进行化妆练习,随时提问,互相交流探讨,不断提高自己的美妆技巧,收获颇丰。有部分老师表示下班后立即将课堂所学进行强化练习,通过实操掌握到了正确的上妆方法,美妆效果很好。女老师们在造型师的指导下,了解了美的知识、理解了美的内涵,掌握了美的技巧。完美的工作妆可以使老师们美化容貌,美丽出彩,更好地表达自我,生活多彩,更能增强自信,工作精彩。

    此次“美丽出彩——美育美妆实操”活动是我校家庭家教家风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推崇健康、自然的美丽观念,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交流平台,鼓励女老师做一个美丽、自信、优雅、幸福的自己,引导大家注重家庭教育、积极培育良好的家教家风,从而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以小家庭的和谐推动学校和社会大家庭的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