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乐响未来│北服第三十二届“春蕾杯”校园歌手大赛决赛落下帷幕
  • 2023-06-05
  • 来源: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
  • 作者:傅晓彤
  • 编辑:于思佳
  • 阅读次数:
  • 由校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三十二届“春蕾杯”校园歌手大赛于6月1日晚在大礼堂隆重举行。

    图1 第三十二届春蕾杯决赛现场_副本.png

    第三十二届春蕾杯决赛现场


    党委书记周志军、副书记姜孔桥,党委常委、副院长詹炳宏出席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江建、发展规划处处长杨卫红、时尚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艳童、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崔娴娴、教务处副处长鲁义松,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宁、院长张秀芹,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老师们以及现场近300观众参与此次活动。

    图2 第三十二届春蕾杯决赛现场_副本.png

    第三十二届春蕾杯决赛现场


      一曲新词酒一杯,不知不觉间“春蕾杯”校园歌手大赛的朗朗歌声已经在校园回荡了32年,是北服校园文化的重要品牌和名片符号,更是北服文艺情怀的象征。 本次“春蕾杯”主题为“乐响未来”,寓意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每一个人都能拥抱当下,期待未来。决赛有两轮演唱:第一轮为自选歌曲环节,得分前六位歌手进入下一轮演唱;第二轮为爱国主义题材歌曲选唱环节。最终两轮演唱成绩相加,决出本次比赛的前三名。

    首先由Bift48流行舞蹈社团带来舞蹈《温差》,以充满活力和激情的舞步瞬间点燃了全场气氛。

    图3 开场舞表演_副本.png

    开场舞表演


    第一轮比赛中,率先出场的黄嘉怡给我们带来惊喜献唱rap solo《gut feeling》,帅气的演出和自由的舞台瞬间让观众都活跃了起来。马天楠深情演唱《想见你想见你想见你》,时而悠扬、时而舒缓、时而明快,如此倾心,打动了在场所有观众。胡凯宁《love on the brain》优美的旋律,华彩的前奏,丰满的和声,倏然间深深抓住了所有观众的心。接下来晁菁的《赤伶》、银菡洁的经典老歌《千千阙歌》、敬淑婷带来的技巧性演唱《我爱》、林若欣带来《马戏之王》主题曲《Never Enough》、汪嘉昕的《情人》、王堃硕同学演唱的《山丘》、王龙宇带来的《在你的双眼遇见》,一首首歌曲都让在场老师同学为之欢呼,沉醉其中。

    第二轮比赛中,《我爱你中国》、《祖国不会忘记》、《再一次出发》、《如愿》等一首首经典爱国主义歌曲经过选手们独特的演绎和诠释焕发出了新的青春活力。

    图4 曲悦老师演唱_副本.png

    曲悦老师演唱

    图5 田硕老师演唱_副本.png

    田硕老师演唱


    比赛间隙,评委也为现场观众献上视听盛宴——时尚传播学院表演专业教师曲悦以及来自大圣英语老师田硕带来的《左手指月》和《陪你度过漫长岁月》引发同学们热烈的掌声。经过二轮比赛,王堃硕、王龙宇、胡凯宁三位同学获得本场比赛冠、亚、季军。

    图6 江建老师为冠亚季军颁奖_副本.png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江建为冠亚季军颁奖


    “春蕾杯”存在的意义即为汇聚潮流,引领校园文化的主旋律和正能量。通过青年人的歌声,展现北服人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抒发北服人丰富的内心情感与炙热的青春理想。在本次比赛中,参赛选手都完美表达了自我,彰显出新时代青年学子斗志昂扬的激情和以时代为己任的大气担当。第三十二届“春蕾杯”校园歌手大赛圆满落幕,祝愿我们的校园更加和谐友爱,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图7 全体人员合影_副本_副本.png

    全体人员合影